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我市再出两大新政扶企业促发展稳增长
2014-09-19 07:10:55 杭州网

 

利用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这几天,世界都在关注阿里巴巴集团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挂牌上市的消息。用好资本市场,是许多企业转型发展的必然之路,阿里巴巴无疑为杭州企业树立了一个更高的标杆。事实上,许许多多的杭企也一直在努力。比如8月以来,位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浙江智伦电力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成功在浙江省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板”挂牌,从而有了低成本试水资本市场的契机。

《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旨在推动企业股改、上市和挂牌,借助资本市场转型发展、做大做强。

鼓励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特别是我市重点扶持和发展产业的企业,改制为股份制有限公司,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进规范经营和法人治理。对设立股份有限公司并完成工商登记的,给予30万元补助;在股份制改造过程中,对符合规定的资本公积金转增个人股本,不征收个人所得税;在改制重组过程中,符合条件可暂不缴纳企业所得税。

对暂不具备上市条件的企业,鼓励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浙江股权交易中心等场外交易市场挂牌,对挂牌企业给予一次性20万元补助。

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赴境内外证券交易所上市融资,成功上市企业给予100万元补助。外地上市公司注册地和纳税登记地迁入杭州的,给予200万元补助。

同时,还鼓励企业通过并购重组、股权融资等途径开展持续资本运作,不断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市政府也将建立协调服务机制,负责研究解决企业改制、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协调服务机构在市金融办设办公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变废为“包”送邻里
 
为什么来了1600只大熊猫
 
服务业跃升为杭州首位经济
 
歌声嘹亮颂祖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