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杭州开展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范围试点
2013-09-25 07:43:51 杭州网

记者昨日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近期出台《关于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的实施意见》,对新一轮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范围试点政策做了明确规定。

与2009年的试点政策相比,本次试点政策在享受对象和支出项目上“砍掉”了不少内容。但市就业管理服务局表示,“砍掉”的项目中,只要是符合我市促进就业政策享受对象和支出项目的,其资金列支渠道调整为由就业专项资金来承担。也就是说,大部分涉及的杭州人所享受的待遇仍然不变。

享受对象和支出项目有调整

本次《实施意见》规定了试点政策享受对象为:参加失业保险(含参加过失业保险)且符合扩大支出具体项目规定条件的人员和单位。

与2009年的试点政策相比,本次试点政策的享受对象范围有所缩小。

未参加过失业保险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领取《杭州市农村劳动力求职登记证》人员、杭州户籍和杭州生源毕业五年内的高校毕业生以及在杭普通高校2009、2010届全日制大学本专科(含高职)毕业生,不再列入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享受对象。

与2009年的试点政策相比,本次试点政策在支出项目上也有较大调整。

档案代管补贴、职业指导培训补贴、见习补贴、创业补贴、人力资源市场信息网络建设补贴等不再列入支出范围;同时,新增将小额贷款担保基金列入支出范围。经市人力社保部门、财政部门批准后,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可适当用于补充小额贷款担保基金。

不过,由于杭州市促进就业政策的“保驾护航”,对没有列入本次失业保险基金扩大支出范围试点政策享受对象和支出项目,但仍符合我市促进就业政策享受对象和支出项目的,其资金列支渠道调整为由就业专项资金来承担,确保就业政策的稳定性和延续性。这样一来,大部分政策调整所涉及的杭州人,其待遇仍然保持不变。

对稳定就业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为鼓励用人单位不裁员、不减员,不把员工推向社会,稳定用工岗位,稳定就业局势,我市继续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对稳定就业单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对符合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并按规定连续2年履行缴费义务,积极采取措施开展稳定就业工作、劳动关系稳定,上年度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的人数(自然减员及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除外)少于单位上年度平均参保人数3%的1000人以下的企业给予稳定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其中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率小于1%(含1%)的,补贴额度为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50%;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率在1%和3%(含3%)之间的,补贴额度为企业上年度失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的30%。

稳定就业社会保险补贴1年内只能享受1次,且不得与困难企业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同时享受。符合条件的用人单位应在次年9月30日前(今年放宽到11月底)向所属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提出申请。

继续对员工制家政企业给予社险补贴

符合条件的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在与家政服务员签订劳动合同期限内,可按企业当年实际缴纳的职工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费给予全额补贴,暂执行至2013年底。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中已享受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的,不得同时享受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社会保险补贴。2014年,对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的社会保险补贴标准另行制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唐密 通讯员 徐子江 记者 洪光豫    编辑:郑海云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上门酿酒收入丰
 
电网体检用上红外测温
 
釉上彩瓷“出炉”了
 
最美献给劳动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