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杭州整治工程运输车下“重典”
2009-09-19 06:29:29 杭州网

    工程运输车无通行证禁止在绕城以内行驶

    全市暂停审批所有新商品混凝土运输公司

    新闻背景:9月9日和9月10日,杭州市接连发生两起涉及工程运输车的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9月13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召开紧急会议,专题讨论工程车整治。目前该两起事故的肇事驾驶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正提请检察机关批捕。

    无通行证工程运输车在杭州将不再畅通无阻!昨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工程运输车安全专项整治通报会,市交警、建委、交通、安监、城管等部门联合宣布,将进一步加大对工程运输车的管理力度,全天24小时禁止工程运输车在绕城公路以内的道路上行驶,确因工程施工需要的,必须办理通行证。市委常委、副市长沈坚出席通报会并讲话。

    肇事车辆所属企业被停业整顿

    交警部门通报了近期发生的两起事故调查及责任认定。钱江路事故中,肇事司机驾驶的工程车存在超载96%的行为,且事故发生后弃车逃逸,对事故负主要责任;天目山路事故中,肇事司机驾驶的工程车违反交通信号灯,对事故负全部责任。目前,两名肇事司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两肇事车辆所在的浙江丰华混凝土有限公司、杭州市盛达运输有限公司,以及强制运输车主超载的浙江耀江混凝土公司,已被停业整顿。交通部门收缴了这3家企业道路运输许可证、车辆道路营运证,市建设部门通知相关建设施工单位停止这3家企业运输业务等。

    工程车通行证申办条件“苛刻”

    市交通警察局局长赵野松介绍,杭州绕城公路内,将24小时禁止工程运输车通行,施工车辆必须办理通行证。而工程运输车的通行证的申请办理流程相当严格,须运输单位递交申请报告,并填写《工程运输车通行证申请表》,提供营业执照、营运证、工程中标文件、车辆及驾驶员审核表、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散装水泥罐车还须提供市散装办证明,土方运输车须提供渣土准运证,办理高峰时段通行证的,还须有市环保局连续施工作业许可证。

    通行证有效期一般为10天,特殊情况不超过1个月,高峰期通行证有效期只有三天。

    这样复杂的流程和如此短暂的有效期,看起来近乎于“苛刻”,但赵野松表示,严格核发通行证可大大控制工程运输车随意通行,有效降低事故发生概率。

    此外,交警部门即日起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工程运输车的超载、超速、不符安全技术标准等违法行为实施常态严管措施。

    暂停审批新商品混凝土企业资质

    市建委副主任裘新谷介绍,目前,全市商品混凝土生产企业共82家,混凝土搅拌车1900余辆,其中市区900余辆搅拌车均已安装GPS定位系统,其余县市区的车辆安装工作正在进行。他表示,目前我市已暂停审批所有新商品混凝土企业的资质。

    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推广安全防护措施的技术改造力度,要求商品混凝土搅拌车安装隔离防护栏、转弯语音提示系统,预计10月底前完成。

    市安监部门负责人也表示,8吨以上的渣土车、黄沙运输车也将推广该系列安全防护和技术改造措施。

    城管等部门也大力开展夜间巡查,交通部门还将会同安监、交警等部门,对工程车辆驾驶员进行安全复训,强化工程运输车辆管理,营造卫生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坚持四个结合对工程运输车常抓不懈

    通报会上,沈坚强调,要用四个结合来保障管理整治工作的顺利进行:坚持事先教育管理和事后惩处相结合,坚持培训教育、行政管理和技术改造相结合,坚持企业内部管理与社会监督相结合,坚持一个部门为主与多个部门配合相结合。

    沈坚表示,个别工程运输企业的经营者落后的管理措施令人震惊,工程运输车辆管理是一项长期、艰苦、复杂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和一劳永逸,要常抓不懈、一抓到底。虽然各部门都很努力,但是有些环节的力度仍需加强,要以铁的决心和铁的手腕,从重、从严、从快,进一步抓好工程运输车的整治工作。

    通报会上还公布了各个部门的违法举报电话:市交通局(96520)、市交通警察局(85066910)、市安监局(85811465)、市城管办(85063012)、市建委(85279941)。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黄越 记者 陈浩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身残志坚 喊潮十年
 
倡导低碳生活劳模来吆喝
 
社区开设“娃娃健康学校”
 
“浙江第一镇”向“杭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