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新政要览
 
杭州出台一批新政为的哥的姐办实事
2009-08-19 06:50:29 杭州网

·相关新闻:王国平在调研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时强调落实出租车新政 办好善待的哥的姐十件实事

97号汽油超过6.1元/升 政府将给予出租车贴补

杭州主城区有8065辆出租车,3万多位司机每天工作在这不足4平方米的车厢内,运送60万人次的乘客,分担1/4的公交运送量。

杭州昨天召开出租车管理工作专题会,商量出台一批新政策。

“不要误认为市委、市政府仅仅是为的哥的姐这个特殊群体办实事办好事。作为大公交组成部分,出租车是缓解交通两难的杀手锏,没有出租车作选择,开私家车的人会更多,我们的交通压力会更大;

“再如果,我们的司机因为得到不公平待遇,带着一肚子怨气上路,受到影响的还是广大乘客。”会上,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说。

今年建100个智能扬招站点

出租车司机做生意,用的多是“扫马路”战术,开着空车一圈一圈兜,招手即停。

交通局在会上提出,今年要建100个出租车智能扬招站点。

它的使用原理是:出租车上安装GPS定位系统,杭州超一半出租车现已安装,可以定位车的位置、方向等。GPS搜集来的信息,通过网络汇集到终端电脑平台。

市民如需要出租车,找到扬招站点,按下按钮,平台就会收到通知,然后派出离你最近的空置出租车。

这样做好处很多,比如,出租车可选择在专用泊位停着等通知,少兜些空圈子,节省燃油外,道路车流中,出租车占有率也会相应大幅下降。

年底前,要投入50万元建100个站点,初步考虑建在遍布杭城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点里。

每个服务点的POS机旁,安装一块19寸触摸屏,今后,出租车呼叫、旅游咨询、铁路线路、公交查询等,都集中到这块屏幕上。

“这个系统越简单越好,要让老太太也会用。”王书记提要求。

交通局计划,2010年至2011年,智能扬招系统逐步在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医院学校、小区、大型商务楼等地方推广。

年底建成机场城南服务区

除了现有文三路500号、沈半路50号等7个出租车综合服务区外,杭州还要建3个服务区。

一个是机场服务区,在萧山国际机场,已开始施工;一个是城南服务区,在钱江新城富春路附近,正做准备,尽快开工,这两个服务区计划年底投入使用。

还有一个是三墩出租车服务管理中心,已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顺利的话年底前立项。

转塘有望试点区域化出租车

随着城市发展,杭州各个新城人气越来越高,但打车难等问题也随之出现。

位于转塘的之江新城就有这个麻烦,市区很少有出租车过去,公交车也不可能村村到达,因此滋生了一批“黑车”。

“黑车的存在,是与的哥的姐抢饭碗,影响了他们的合法收入,我们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治黑车,要组织城管办、旅委、交警开展联合执法。”王书记说。

堵的同时,疏导工作也在进行。

交通局设想,在城郊接合部推出区域化经营出租车,现在下沙开发区就是这个模式,5元钱起步,但不能出下沙。

交通局局长还解答了大家的疑惑,“这些出租车都装了GPS,管理部门会在电子地图上画一个圈,车子一出圈,电脑就报警,几点几分去了哪里,一目了然,赖也赖不掉,不用担心这些出租车出区域,扰乱其他市场。”

顺利的话,转塘有望成为区域化出租车首个试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王佳佳    编辑:罗祎    
『相关阅读』
·老的哥遭遇小劫匪
·王国平在调研出租车行业管理工作时强调落实出租车新政 办好善待的哥的姐十件实事
·办好善待的哥的姐十件实事
·河南的哥三让斑马线感动老杭州
·印度的哥倒着开出租 政府为其颁发特别驾照
·的哥总结:要好好向公交车学习
·绍兴的哥给了陌生男子110元赶火车 无意善举引发热议
·捡到350万和田玉 杭州的哥上演“完璧归赵”
·千名的哥昨斑马线前倡议“礼让行人”
·保安朝的哥喷出了催泪剂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身残志坚 喊潮十年
 
倡导低碳生活劳模来吆喝
 
社区开设“娃娃健康学校”
 
“浙江第一镇”向“杭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