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八月十八观潮 人潮赛过钱江潮
2018-09-28 08:45:36 杭州网

在美女坝,成千上万的人争睹钱塘江大潮奇观。 首席记者 范方斌 摄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昨天是农历八月十八,正是观潮的最佳时间,虽然今年的钱江潮水没有往年大,但众多观潮点附近仍然人山人海,可谓人潮赛过钱江潮。

下午1点,距离潮水来临还有一个小时,南阳美女坝护栏外已经围起了里三层、外三层的游客。据安保人员介绍,有的游客早上7点就来候潮,占据着观潮的“黄金位置”。现场还有不少人通过手机进行连线,向亲朋好友“直播”观潮盛况。

来自安徽的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三口是自驾来到萧山的,9月26日从家里出发,就住在美女坝附近的酒店里。“听说这里不仅能看到‘一线潮’,还能看到 ‘回头潮’,这次特意请假带一家人过来看看。”类似黄先生的外地游客还有很多,在停车场随处可见皖、赣、沪等地牌照的小轿车。

昨天,潮水来临前天空下起了小雨,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观潮者的兴致。家住衙前的项大伯是钱江潮的“铁杆粉丝”,每年都会赶到美女坝看潮。他说:“虽然潮水经常看,但还是看不厌,雨中观潮更是别有一番滋味。”

“来了来了!终于来了!” 14点05分左右,潮水在游客的期待中从远处向美女坝奔腾而来。当“一线潮”出现在眼前时,人群中发出一阵阵欢呼声,大家纷纷高举摄影装备记录下这令人难忘的时刻。大约5分钟后,“回头潮”形成,相比“一线潮”,它的气势更加磅礴,像一堵巨大的水墙,呼啸席卷而来,潮水击打在岸边,震耳欲聋。

当“回头潮”远去,人群也慢慢散去。黄先生说:“虽然等了好几个小时,只欣赏了几分钟,但还是感觉很值。”据悉,未来几天降水概率偏大,想去观潮的游客最好带上雨具前往,同时也要听从现场保安的指挥,确保人身安全。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靳林杰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奇幻灯光节”今天掌灯 ...
 
开发区第一届美容美发职 ...
 
钱塘江畔唱响文化遗产
 
武术大会展风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