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昨天临安举办“好家风百笋宴”竹文化节
2018-04-27 09:28:58 杭州网

300道传统名菜齐上阵 10家百笋宴消费体验店出炉

重庆火锅“恋”上临安笋 本地企业今年销售额突破7000万元

“好家风”私房菜

企业特色家宴

企业特色家宴

四月的临安,万物生发,代表春天印记的一定少不了笋,鲜嫩的笋从山头走到了市民的餐桌;好家风也犹如和煦的春风,在临安蔚然成风,吹进了千家万户。一场“竹”与“家”结合的文化大餐在临安正式拉开了序幕,同时带动起相关产业的发展,为临安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助力。

昨天,由临安区人民政府、杭州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临安区商务局、临安区文明办承办的“美丽竹乡,幸福味道”——2018临安“好家风百笋宴”暨中国临安竹文化节活动在临安苕溪时代广场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竹文化,传承好家风,打造中国竹笋美食之都”。

今年的百笋宴上,不乏新亮点。临安餐饮行业协会首次发布“十佳好家风百笋宴消费体验店”,来自重庆的四家火锅重点企业代表与临安竹笋产品企业签订了食材供应合约。今后,越来越多的人能尝到临安本地鲜嫩美味的笋了!

“竹文化”与“家文化”

融合在了一道道美味佳肴中

临安是中国著名的竹乡,又是中国竹笋美食之都。育竹吃笋的历史悠久,可食的鲜竹笋品种有20多种,各类竹笋种植面积超过了100万亩,年竹笋产量在20万吨以上,是江南最大的菜竹园。

临安农民收入的60%与竹笋有关,是山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要产业。因此,竹笋成了临安农民的第一棵“摇钱树”。

临安商务局负责人说,“百笋宴”是临安传统的特色名宴,近年来先后连续举办了八届“百笋宴”活动,“百笋宴”被认定为“中华特色名宴”。“百笋宴”也因其营养价值被烹调行家誉为“天下第一素食”。同时,近年来临安的“好家风”建设蔚然成风,10万户家庭立有家训,“好家风”家庭层出不穷。城乡兴起了人人争当好家风家庭的热潮,谁家家风好,成了邻里坊间的热议话题。

今年的百笋宴活动,通过深度挖掘“竹文化”与“家文化”的内涵,展现美丽竹乡美丽经济发展的新成就新风貌。活动现场展出的,有来自全区融合竹笋元素的300多道好家风家庭私房菜、名师大师家乡菜、企业特色家宴以及竹文化、竹产品等,逛展的市民对着一道道精致的菜肴不停拍照,啧啧称赞。

“好家风私房菜”凝聚浓浓亲情

10家百笋宴消费体验店大厨“各显神通”

参加“好家风私房菜评比”的夏文君,家里开着农家乐——“小蜜蜂之家”。夏文君说,农家乐是她跟丈夫、公婆一起开的,婆婆是家里的主心骨。婆婆常常为家人烧“腌笃鲜”,一盘“腌笃鲜”,凝聚了一大家子的情感,夏文君将它取名为“小蜜蜂之家腌笃鲜”。

施冬兰家住天目山月亮桥村,烧得一手好菜,是村里数一数二的“私房菜”高手。家里儿女三人,虽已各自成家,可还是离不开施冬兰烧的菜,一家人常常相聚、其乐融融,感情非常好。施冬兰最拿手的是“笋炖肉火锅”,这也是全家人最喜欢吃的“老妈私房菜”。

私房菜更多代表家的文化,而临安10家百笋宴消费体验店带来的“笋宴”,菜品创意和整体构建上更为精致和大气,一桌笋宴的价格基本在2000元左右。 今后大家去临安玩,可以去这十家店尝尝鲜。

1  2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罗娅娟 记者 孙寅乔 文/摄    编辑:郑海云    
人间四月尽芳菲 盎然春意韵味浓第七届全民饮茶日又闻茶香来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黄铁路 忙冲刺
 
西湖新添小生命
 
牵手最美家庭 奉献生命 ...
 
春到西溪谷 绿染景观道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