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中泰街道:对农村违建零容忍
2018-03-30 14:48:49 杭州网

随着“咚咚咚”的敲击声,一面墙轰然倒下。这是3月27日中泰街道岑岭村一处不雅建筑拆除现场的一幕。为实现“全域景区化、高标准新农村”目标,深入推进“美丽余杭”行动,全面建设美丽乡村,中泰近日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农村违法建筑、不雅建筑拆除整治工作。

岑岭村西舍6号农户家的院子里有两幢楼房,其中一幢建于三四年前,红色外墙还比较新,而另一幢则显得十分破旧,与周围山美水美的坏境格格不入。3月27日下午,记者看到三名工人正在旧房子的二楼进行拆除工作。不一会儿功夫,二楼的墙就被拆得七七八八。户主陆平法正在家中,看着工人们将自己家的房子一点点拆掉,说:“这房子是1983年建的,的确很旧了,屋顶用的还是老底子的红色瓦片。村里帮我们把二层拆了,重修屋顶,外立面也整治一新,挺好的,既安全也更漂亮。”

陆平法家所在区块是岑岭村“美丽乡村”精品村的建设区块,门前就是西舍水库,而精品村的打造就以该水库为中心。“我们村是第二批‘美丽乡村’精品村创建村,自创建工作开始,我村就围绕精品村建设区块展开摸底排查,包括不雅观拆除、违建拆除、彩钢棚拆除、立面整治、围墙整治等。”该村工作人员吕慧超告诉记者:“精品村建设区块有不雅建筑10户,涉拆面积705.54平方米,目前已拆除2户3处,3户完成承诺书签署。”

今年,中泰将全力创建市级无违建街道,根据《关于开展中泰街道违法建筑、不雅建筑拆除整治工作的通知》,将对各村、社区的违法建筑和不雅观建筑进行全面整治。街道城管服务中心主任马珑告诉记者:“目前,各村正在进行违法建筑、不雅观建筑的排查工作,通过核对,我们将对名单进行公示,随后开展拆除工作。4月底基本完成美丽乡村精品区块和两路两侧的违法建筑、不雅观建筑的拆除整治,5月底前完成拆后利用工作。6月底前基本完成全街道其余范围内违法建筑、不雅观建筑的拆除整治,7月底前完成拆后利用工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孙晨 通讯员 胡炳华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东湖街道:整治“固废通...
 
春忙采收季,民警来支招
 
进村社、访民情、解民忧
 
大治河排涝闸站改建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