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富阳渌渚镇:党建服务进文化礼堂
2014-09-29 06:48:31 杭州网

9月26日上午,富阳渌渚镇在新浦村文化礼堂——聚福堂举行“迎国庆·老党员看变化”暨2014年度党员标兵户表彰大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农村工作指导员,各村书记、大学生村官、团支部书记、党龄40周年以上老党员与会。

说起这座占地1200多平方米的礼堂,新浦村村民都骄傲不已:“逢年过节做戏文,平日里打球跳舞,这里是村里最热闹的地方。遇到红白喜事,这里还能操办酒席,最多可摆80多桌。”

提及“聚福堂”,又不得不提起叶永棠老人。叶永棠今年85岁,一头花白的头发,穿着一身朴素的衣服,这位老人看起来实在太普通,但是他的行为却不那么“普通”。老人家自己捐出11万元积蓄,动员两个儿子出资240万元,拆了原本破旧不堪的小礼堂,在原址上新建集灯光球场、大戏台于一体的“聚福堂”。

“‘党员标兵户’这个荣誉确实是叶永棠应得的。他亲力亲为修建的礼堂,造福了百姓;村里扩建道路、改造电力线路缺钱,他就从儿子那争取;村里的水井塌了,他就自己画图纸、挑水泥,把井修好;村老年活动中心前的池塘,也是他垫资疏浚的…… ”老党员、新浦村老年会长叶炎初说。

表彰党员标兵户,弘扬正气

在当天的大会上,与叶永棠一起上台接受表彰的还有13名“党员标兵户”。

他们的事迹和照片公示在会场里的展板上——百前村吴洪新:后备干部,发挥作用;阆坞村孙良玉:服务群众,毫无怨言;杨袁村邵铁飞:纠纷调解,架起桥梁;桃花岭村洪水良:热心助人,乐善好施;六渚村钱双来:村里的老娘舅;新岭村钟百年:勤勤恳恳的老黄牛;莲桥村吴春苟:脚踏实地,积极肯干;浦中村叶马成:老当益壮,发挥余热;董湾村孙仙根:热心村级事业;岘口村孙世金:尊老爱老,孝善服务;新港村周兴:化解纠纷,村支两委好帮手;阆坞村姚爱凤:做好本职,不计得失;山亚村钱水明:默默无闻,甘当绿叶。

这一个个朴实感人的事迹,就是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最好表现,就是当下要大力弘扬的正气。

随后,6名党员标兵户依次上台发言,从自己的视角描述了渌渚镇的变化。

莲桥村的党员标兵户吴春苟,负责全镇的垃圾收集和处理。“以前村里露天粪缸随处可见,村民扔垃圾也没那么讲究,路边、山脚下、小溪流等都是天然的垃圾桶。”吴春苟说,“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农村环境面貌发生很大的变化,像我们莲桥村,有了自己的游泳池、大罗山公园,还有了自己的健身场地,以前村里的人总是千方百计想往城里跑,现在不一样了,不仅在外面的人想回来了,他们的朋友碰到假期之类的也想要到村里来玩一下,一些在外面退休的老人也都回来建房了,这才是新农村,我们都是新农民。”

六渚村的党员标兵户钱双来,作为村里外聘工作人员,平时经常跟镇村干部打交道,干部作风的转变以及村民对干部的反响,他是最清楚不过了。“以前普通百姓是难得看到镇干部的,‘没事不下村,下村为吃饭’是之前干部作风的写照。”钱双来话锋一转,“去年,镇里要求镇干部每周二下村,使得我们有了跟镇干部交流的机会,尤其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后,像我们村里的指导员干莲儿,基本上每天都会来村里转转。其他组团联村成员一星期也会来个1-2天,来了也不是说就光坐在村委办公楼里,而是挨家挨户走访,看看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记下来,下个星期肯定有答复。镇干部下村走访有的时候都十一点多了,还不肯在村里吃饭。”

新港村的党员标兵户周兴,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就是村级后备干部。“以前,我认为后备干部只是报了个名字而已,村里的事情跟我不大搭界。现在,村里镇里对我们后备干部的培养越来越重视,只要有机会就让我们上场实践锻炼。”这让周兴觉得在农村找到了追梦舞台,“我站在这里,是想在各位老党员、老干部面前表个态,真正发挥好生力军的作用!”

党委书记谈变化,激励士气

会议最后一项议程,渌渚镇党委书记羊献民讲话。他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畅谈了三点新变化。

——党员干部作风迅速转变。镇党委将“干部联组、党员联户,帮转作风、帮破难题”为主题的新一轮“双联双帮”活动作为镇村干部践行群众路线的总载体,通过组织入户走亲连心、明确党员“责任区”、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第一时间转变了工作作风。镇村438名党员干部联系33个网格285个民情小组,截至目前,累计走访农户5613户,实现了走访全覆盖。另一方面,全面执行农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领误工费政策,严格落实村党组织堡垒指数、村主要干部底线考核相关要求,深化“孝善行动”党群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

——省市重点工作有力推进。截至目前,渌渚江“垃圾河”清理已基本完成,码头硬件整治和非法制砂企业整治已基本到位;1-9月累计拆除违法建筑83900平方米,完成市定任务的279.67%;孝子湾文化公园、富春江治理-港东堤加固工程、杭富罐头二期等项目工程进展顺利。

——和美渌渚建设初显成效。通过入户走访,1-9月镇村干部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61件,解决或答复538件,来信来访数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明显。南新线、新莲线、岘桥线等主要道路完成浇筑并通车,村主干道卫生状况改善明显,庭院整治深入人心。中心小学、新浦辅导小学塑胶操场建设基本完成,中心幼儿园顺利开园。

渌渚镇党委副书记金本忠说,该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开端,将党建服务工作与文化礼堂建设相结合,打造一批新的党建阵地,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深度。“党建服务进文化礼堂”内容包括:建好四支党员服务队、做好一批党建活动、展示一批党建成果。其中,党员服务队包含志愿服务小队、敬老爱老小队、文化服务小队、政策宣讲小队。金本忠说,接下来,镇里面的党建活动将全面围绕“服务”两字做文章,利用文化礼堂这个不可多得的载体,贴近党员,服务村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倪运琰 何玲秀 林波 富阳记者站 骆炳浩    编辑:沈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国庆长假,带你玩转大杭州
 
美丽校园 陶艺定格
 
千年古运河 美丽新米市
 
“水·空气·生命”主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