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图片新闻
 
这里的党课有“滋味”
2013-05-02 08:11:25 杭州网

江干区要用5年时间让全区党员轮训一遍

记者 李忠 摄

分数高,亮绿灯,这是表彰;分数低,亮红灯,给个小警告。

在江干区丁桥镇美辰社区,有一套党员“红绿灯”评价管理体系,对社区里登记在册的党员们实行量化管理。首先根据党员的年龄、职务、身体情况等不同,将社区内44个党员分成五类量化考核。考核分两块:一块是“基本义务加分项”,还有一块是“创先争优加分项”。

“基本义务加分项”包括参加每月一次的组织生活、按期缴纳党费、参加组织学习和远程教育活动等。“创先争优加分项”也有不少,比如,党员参加了社区内外的志愿者活动、义务献血、提出合理化建议等,共有15项,都可以获得加分。

当然,如果党员有违规违纪,也会被相应扣分。

每个月,社区都会对每个党员的分值进行统计,统计结果在党员的“评价墙”上予以通报。10分以上的亮绿灯,7-9分不亮灯,6分亮黄灯,6分以下亮红灯,每个党员的表现一目了然。“这是我们在党员大轮训中学来的,灵感是闸弄口街道的‘先锋指数’。”社区副书记陆海燕说。

她口中的“党员大轮训”,是江干区自2010年以来开展的“万名党员大轮训”活动。

江干区万名党员大轮训每年持续10个月,每月2期,每期不少于1天,每班次200人,采用中心课堂、同步远程直播课堂、送学上门相结合的形式,既突出全员、全面、全覆盖的培训教育理念,又坚持“统一规划、分级负责、分类培训”的要求。在课程安排和设置上,该区坚持以工作需要为导向、以能力建设为核心。

这不,成效来了——

学先进 比先进 创新思路促工作

今年3月,党员轮训“轮”到美辰社区。陆海燕谈及学习经历,毫不讳言地说:“与平日里的党课不同,我们江干区党员服务中心的党课更有滋味。”

美辰社区是个新建社区,2009年底筹建,下辖两个经济适用房小区。这次的党员轮训,给他们安排到闸弄口街道春晖社区,现场观摩、学习“先锋指数”。

去年6月底,本报曾报道过,闸弄口街道试行一套“先锋指数”——通过学习、表率、服务、参与、业绩等几大类,每个月、每个季度,甚至累积到每年用打分的形式,评价基层党员和党组织。如今,“先锋指数”已成为全杭州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项目。

“事实上,我们早在年初就有想法,做个党员评价体系,这趟春晖学习之行,开阔了我们的思路。”陆海燕说,回来以后,经过意见征集、修改,适应美辰社区的“红绿灯”评价管理体系应运而生了。

亮了绿灯有什么好处?陆海燕说,绿灯数量不仅和各类先进评比挂钩,还可以兑换便民服务。

在借鉴的基础上创新,让美辰社区的党员服务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实习生 李燕 江干报道组 沈健 通讯员 宣晓军 沈虹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水景飞鸟秀
 
暗香浮动 又是一年赏梅 ...
 
科幻书籍畅销
 
图书馆里忙“充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