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心情激越庆盛会 豪情满怀数征程 全市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2012-11-09 03:35:30 杭州网

下城区朝晖街道流动党员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  通讯员 胡海岩 武艳丽 记者 李忠 摄

上城区南星街道美政桥社区组织党员居民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通讯员 汪琳 记者 李忠 摄

浙江工业大学师生集中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通讯员 孙江丽 记者 李忠 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9点,党的十八大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此时此刻,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工地到学校,从企业到军营,杭州各地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报告鼓舞人心 形势催人奋进

“过去的十年是我们国家变化最大的十年,也是杭州变化最快的十年。”昨天上午,我市各地干部群众边听报告,边说变化。

上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纷纷通过广播、电视、互联网等渠道认真收看、收听十八大开幕式盛况。现住丁桥的湖滨街道老党员俞仁美,昨天凌晨5点不到就起床了,在换乘两趟公交车后,8点不到就赶到了党组织关系所在的吴山路社区,为的就是跟社区党员一起收看十八大的开幕盛况。当听到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这一宏伟目标时,俞仁美很是激动:“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富强了!”

下城区广大党员干部、社区群众、流动党员、外来务工人员等纷纷组织收看开幕式盛况。大家一致认为,十七大以来的五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奋勇前进的五年,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五年。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我党辉煌历史中又一座新的丰碑。

西湖区的广大干部群众聚集在电视机、网络、LED显示屏、收音机旁,聚精会神地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盛况。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报告全面、深刻、振奋人心,对于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在余杭区,全区机关干部、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居民群众等各界人士通过网络、电视、广播收看党的十八大盛况,聆听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作出贡献。

桐庐莪山畲族乡的少数民族党员个个穿起富有特色的民族服装,共同欢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上午8点30分,中门民族村会议室座无虚席,9点,会议室立即安静下来,大家把目光都投向正在直播的十八大开幕式上。听了胡总书记的报告,大家沉浸在无比的自豪之中,党员们情不自禁地拍起了手。老党员姚志尚今年已经85岁高龄了,前几天他就从报纸上得悉8日十八大开幕,当天一大早就来到村委会议室认真收看收听。

建德市也纷纷组织广大干部群众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六旬有三同心德,九十余载共苦甘。蜀道虽难志弥坚,披荆斩棘路自坦……盛世何须望唐汉,今朝英会续宏篇。”建德市下涯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周明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后,还以《贺十八大胜利开幕》为题,欣然赋诗一首。

领会精神实质 推动科学发展

在开幕式上,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在聆听十八大报告后,各地干群纷纷表示,要认真领会报告精神实质,推动科学发展。

拱墅区上下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我们党在新的发展阶段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全体拱墅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牢抓住历史发展机遇,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结合拱墅实际,打造运河商圈,建设运河文化带,加快建设“富强、秀美、文化、和谐”新拱墅。

江干区广大干群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鼓舞人心,振奋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长期坚持科学发展观,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力量和智慧凝聚起来,解放思想、奋力前行,为全面建设“城市新门户、都市新中心、浙商新高地、金融新蓝海”,全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现代化中心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同样的,在临安高虹镇,机关、行政村和全镇33家规模企业的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十八大报告。上午的会议一结束,高虹镇就立即召开机关干部会议,要求广大机关干部要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一精神内涵,并要以学习十八大精神为契机,努力奋战50天,确保全镇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淳安县组织2万余名党员集中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幕的现场直播,认真聆听胡锦涛总书记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广大党员干部在收看完直播后纷纷表示,作为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下一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县委提出的“实施五个战略、打造五个淳安、争当五个示范”的发展战略,积极投身“以湖兴县”新实践,加快发展,蝶变淳安。

立足本职岗位 争创一流业绩

学习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重在以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推动杭州科学发展,打造东方品质之城、建设幸福和谐杭州作出自己的努力。

昨天上午,高新区(滨江)组织两新企业党组织党员,收听收看党的十八大开幕式,各位党员还在“滨江两新党建QQ群”上交流体会。UT斯达康党员董红波说:“作为基层党员,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更加努力地工作,以实际行动落实好十八大精神。”友诚集团党委副书记苑占稳说:“十八大报告是政治宣言、思想总结、行动纲领,作为基层党员就是要听党指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正能量!”

昨天,萧山区瓜沥、新街、新塘、河庄、党湾、义桥等镇街分别组织干部群众收看开幕实况。河上镇党委书记屠友祥说,河上人民将在党的领导下,以“融入浦阳江,建设中心镇”为主导,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努力提升生活品质。城厢街道西河路社区81岁的谢荣康,作为一名有着57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见证了祖国一步一步走向繁荣昌盛的历程。他说,老百姓生活越过越好了,今后的发展更是值得期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让人心潮澎湃。

富阳市洞桥镇洞桥村大学生村官朱丽说:“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到村任职,正是党贯彻群众路线的体现。总书记的报告里再一次强调了‘三农问题’的重要意义和根本地位,我们将肩负更重的使命!我将用理想、信念、热情和干劲去扎根基层,去服务群众,去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相信祖国的未来更美好,村官的道路更顺畅。”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集体采写    编辑:李龙胜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你绘画我歌唱 喜迎党的...
 
他们的世界充满绚丽的色彩
 
民间茶博会 以茶会邻里
 
九九话重阳 浓浓邻里情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