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钱塘江边长出一片片银杏林
2012-03-13 07:14:57 杭州网

钱塘江边长出一片片银杏林

滨江开展全民植树今年计划新增绿地27万平方米

三人一组,四人一群,挖土的挖土,抬树的抬树……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雨天,昨日上午难得出现了好天气,高新区(滨江)的机关干部不约而同地来到射潮广场东的植树现场,大家合力种下一棵棵树苗,忙得不亦乐乎。

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不少是一家三口一起来种树的。家住白金海岸小区的杨女士说,今天特地请了假,带着3岁的孩子,一起来体验爸爸儿时的生活,也借此机会在潜移默化中让孩子懂得“植树节”的意义。另外,还有来自中国美术学院的老师、学生,美国道富信息科技(浙江)有限公司的员工等等,不断加入到“种树”的队伍中来,人群中一位金发碧眼的外国姑娘格外显眼,她是道富公司的员工,来自俄罗斯,她一边用力地用铲子松土一边激动地说:“我刚来中国不久,参加这样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十年之后,我一定要回来看看今天种下的这棵树!”

高新区(滨江)绿化办有关负责人说,此次活动共栽下银杏树1000余棵,经过连续五年时间的义务植树,射潮广场东侧的江边已经种植了5000余棵银杏树,这一片茂盛的银杏林已成为滨江一道亮丽的风景。接下来,全区各企事业单位,各街道、村、社区义务植树工作也将同步展开。

今年,高新区(滨江)将以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为契机,深入开展扩绿护绿工程,计划全年新增绿地确保完成27万平方米(不含社会绿化),力争完成31万平方米;完成4000平方米以上的公园绿地3处;争取市级以上优秀绿化工程2处以上;通过实施“重点绿化工程”、“美化家园工程”、“立体绿化工程”进一步提高城市绿化景观效果,增强绿化生态功能,完成5个以上绿化美化工程。结合基础设施建设、河道综保工程、“三江两岸”工程等,推进公园绿地、道路绿地和河道绿地建设,重点实施北塘河河道绿化、建业路、滨盛路景观绿化、沿山河景观绿化等绿化工程。同时,在城市主、次干道部分分车绿带和有条件的城市广场增种一批樱花、紫薇、银杏、垂丝海棠、茶梅等树形优美、枝叶繁茂、花色艳丽、花期较长,而且抗污染能力强、病虫害少、易于管理的木本观花观叶植物,形成组团效应,提高美化彩化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伟 余小平 宋桔丽    编辑:江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相约春天 缘定丁桥
 
百张照片 万分敬意 两 ...
 
校园学雷锋 服务助学子
 
市委领导看望市党代会代表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