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图片新闻
 
第二届杭州生活品质展昨开幕
黄坤明宣布开幕 邵占维等致辞 叶明主持
2010-10-08 06:12:26 杭州网

一参观者在数千张反映市民幸福生活的照片中感悟品质生活的真谛。记者 李忠 摄

杭州最为鲜明的城市特征——“生活品质”又一次聚焦了世界的目光。昨日上午,第二届杭州生活品质展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开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坤明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邵占维,中国企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中国经济报刊协会会长、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朱咏雷,联合国人居署区域事务顾问沈建国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叶明主持开幕式。市领导许勤华、翁卫军、陈振濂、郑荣胜、张鸿建,中国美院副院长宋建明等出席开幕式。副市长俞志宏介绍第二届杭州生活品质展有关情况。

邵占维在致辞中说,当前杭州正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着力打造创新型城市、学习型城市,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推动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走上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轨道,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在本次展览上,不仅能看到杭州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城市经营和社会发展等领域的创新理念与举措,也能看到杭州的特色行业在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的努力与成果,杭州都市经济圈在推进规划共绘、交通共联、市场共构、产业共兴、品牌共推、环境共建、社会共享等方面的进展与成就。期待通过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能有更多的国内外朋友与杭州结缘,关心和支持杭州的发展。

第二届杭州生活品质展是2010杭州生活品质展评会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也是西博会的正式项目之一,并作为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的互动展示项目,同时面向世界各地的城市代表。展览立足杭州城市特色,着眼杭州发展,围绕“让我们生活得更好”的核心理念,以创建创新型城市、学习型城市为年度主题,以“体验互动”为展示特色。展览内容包括生活品质主题展、城市特色生活展、新能源生活展、创新服务互动展、生活品质品牌展等五大板块、六个展馆。与去年首届杭州生活品质展相比,今年展览的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展示内容更加丰富。

展览期间,还将举办2011杭州生活品质趋势发布会、杭州城市礼品设计国际大赛作品展及颁奖典礼、第三届杭州生活品质视觉点评(摄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出及颁奖典礼、2010杭州成长型行业品牌评选投票活动,互动区内每天还将有知名企业家和学者专家现场做客访谈节目,开展“2010杭州生活品质示范样本”投票、抽奖等观众互动活动。

开幕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嘉宾以及出席“和谐城市与宜居生活”主题论坛的800余位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1日,欢迎市民朋友前来参观体验家门口的“世博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王力    编辑:罗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聚焦2010年杭州市两会
·杭州向全国派发旅游消费券
·2009年三大报告公示
·印象西湖,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杭州向67万市民派发亿元消费券
大政图鉴
 
天水街道低碳活动夺人眼球
 
自做中秋月饼送给困难户
 
两岸牵手邻里情
 
环保志愿服务走进朝晖街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