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大政图鉴
 
“我爱斑马线”今天从杭州开始向全省推广(图)
2009-07-02 17:53:58杭州网

像这样的文明示范点杭州已经有了8个

“我爱斑马线”活动作为杭州的典型向全省推广

“紧握拳头,竖起大拇指,上下轻微摇动手臂”马上试试灵不灵

尊重生命从斑马线前礼让做起,以文明的出行面貌迎接新中国60周年生日。“站在斑马线前,面带微笑,紧握拳头,竖起大拇指,上下轻微摇动手臂,快速有序地通过斑马线。”这个斑马线的礼让手势将从杭州开始向全省推广。

从5月25日开始的“文明出行我爱斑马线-百万市民大行动”为起点,引发杭州的“斑马线”热潮,共有109万杭州市民直接参与了活动,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市长蔡奇带头参加“我爱斑马线”示范活动,把活动推向高潮。

杭州八条爱心斑马线已经铺设到位,市民志愿者爱心守护队伍也已经建立,斑马线社会力量爱心守护也正在筹划当中。

作为这个活动的延伸,今天下午由FM93交通之声承办的“文明出行 爱我中华”巡回宣传演出暨“我爱斑马线 礼行天下”全省大联动活动正式启动。

整个宣传活动将持续两个星期,从杭州出发途径湖州、嘉兴、金华、衢州、温州、台州、绍兴、宁波、舟山11个地市,行程约三千公里。在活动中将以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文明出行,分别在武义、乐清、椒江、诸暨和普陀五个县市举办,以“文明出行爱我中华”主题小品语言类节目为主,魔术、杂技类节目为辅,同时穿插地方特色节目。更值得一提的是,群口相声“文明出行爱我中华”、小品“我爱斑马线”是特意邀请专人原创的,此外,主办方还将在宣传演出当中与观众互动,演示我爱斑马线文明礼让手势——“大拇指运动”。

活动其间,在演出现场或高速服务区将同时举行特大交通事故实物和图片展,并高密度发放“礼行天下”宣传手册,将文明出行的概念立体呈现在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前。

据了解,这次的"文明出行 爱我中华"活动被浙江省委办公厅、省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列为浙江省60周年国庆重大主题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黄坤明也特为活动题词“文明出行 礼行天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杨超    编辑:罗祎    
 
大政纵览
 
·聚焦2009年市两会
大政图鉴
 
共赴一场杭产品盛会(图)
 
缤纷夏夜欢乐和谐(图)
 
滨江商业航母即将起航(图)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456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