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新政要览  新政解读  王国平报道集  蔡奇报道集  大政访谈  新政论坛  大政图鉴  民主促民生  大政纵览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大政图鉴
 
共赴一场杭产品盛会(图)
2009-06-28 06:52:14杭州网

尽管天气闷热,但比这更“热”的是市民百姓争购杭产品的热情。昨天在滨江开张的杭州市名优特新产品星光大卖场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杭产品旋风再一次席卷钱江两岸。

八方市民竞相淘宝

昨天上午9时许,尽管大卖场还未正式开张,但广场上已聚集了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来自朝晖一区的朱斌宜大伯一早就与老伴从市区坐公交赶过来。他对记者说,3月份杭州就在和平会展中心办了场杭产品展销会,真是闹猛,买东西真是实惠,那次时间短还不过瘾,前几天听说要在滨江开出杭产品大卖场,一定要过来见识一下,好好淘淘杭产品!

在全新亮相的滨江星光大道,名优特新产品大卖场占据了星光广场四个楼层,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沿着自动扶梯而上,工艺美术馆、杭产家电馆、丝绸女装馆、文体用品馆、食品饮料馆、家居家纺馆等八大展区依次展开,上午一开张,蜂拥而来的客流一下子填满了各个展馆的空间。

价格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为了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让利,大卖场承诺所有入驻商品均为目前市场上最低价,并在此基础上,再优惠15%销售。这优惠的15%中,财政补贴10%,企业再让利5%。为加强对大卖场的规范化管理,市各有关职能部门专门组建工作小组,加强对大卖场经营、消费等监管。

杭产家电再成“明星”

杭产家电再次成为市民追捧的“明星”。除了几大杭产家电品牌深入人心,比一般商品力度更大的补贴优惠政策也是一大卖点。在二楼入口的家电馆,刚刚开张的华日展厅一下子就订走了三台冰箱。来自转塘龙坞的谢法利是第一个下单的客户。他显然早就认准了型号货品,一台市场价为1545元的华日冰箱,在享受财政补贴和企业让利之后,只需实付现金1275元。周宝法先生更是从下沙赶来,一台市场价为2400元的智能冰箱在享受432元的消费券现场抵扣后,实付1968元,他开心地说,能享受到18%的补贴让利,赶远路过来也值!

数十款数源液晶彩电依次排开,除了鲜艳的画面,更诱惑人的是价格。“这台32英寸液晶彩电在市面上的价格是3900元,享受政策后只要掏3300来元钱。”数源销售人员的比价介绍,让围观者心动。到下午3点,液晶彩电就销出40余台。金鱼电器的展厅品种最多,有洗衣机、冰箱、冷柜、电风扇……不到一个小时,光金鱼洗衣机就销售了10多台。旺盛的客流不仅让柜台营业员忙得不亦乐乎,也让卖场收银台前排起长队。

据了解,由于此前我市发放的社会消费券使用期即将于6月30日截止,而这个星光大卖场将成为杭产品享受新的消费券政策的“特区”。消费者在这里购物满100元以上,即可申领相应的消费券,付费时当场抵扣。一般商品每购满100元给予15元的优惠,而五种杭产家电为每购满100元给予18元的优惠。

特色产品大出风头

“想不到杭产品中有这么多好东西!”全市有170余家企业八大类4000余种杭产商品在这里集中销售,前所未有的规模和集聚度,不仅让消费者大肆血拼,也让商家们大开眼界。丝绸女装馆凯喜雅的柜台负责人说,前两天试营业时,就有一些周边的店家员工看上了他们的丝绸服装。精致的丝面皮包、丝绸饰品,更让人爱不释手。万事利、喜得宝、秋意浓……一个个丝绸精品和杭派女装,成为女性顾客最闹猛的去处。

富阳的文体用品、建德的倒笃菜、千岛湖的鱼干、临安的山核桃……各地区鲜明的特色经济,也让代表产品大出风头。一对夫妇成袋成袋地抱走千岛湖的鱼干和山果,乐呵呵地说,“价格真是实惠,这些土特产多买点送人也很不错。”一位身着“金松”工作服的员工花了100多元钱,在富阳的体育用品专柜前买了副网球拍,他显然十分满意:“这些产品平时多数是出口国外的,这个价格在市区根本买不到。”

滨江区更是尽显地主之谊,在星光大卖场开张之际,不遗余力地推出“滨江周”活动。广场文艺表演、“品质滨江”房产展、高新企业产品展等陆续开展。大到精品楼盘、高档家具,小到动漫玩具、笔记本电脑等,尽显“创业高新、乐居滨江”风采。

“我们结婚想把家安在这边,买房装修、购置家居用品……正准备开展一系列采购行动哪。”在滨江一家IT企业工作的小陈,已把星光广场列入他们小两口购物置业的首选去处。

小贴士

·杭州名优特新产品星光大卖场位于江南大道滨江区政府西侧, 营业时间为9:30—20:30。

杭州公交集团已新开通了公交K910路专线,直达星光大卖场。从黄龙体育中心始发,经武林广场北,到滨盛路星光大道口。首末班时间:黄龙体育中心8:00-20:15,滨盛路星光大道口9:15-21:30。同时,公交还优化调整江陵路南至官巷口的K195路,主城区市民也可直达星光大道。

·消费者在星光大卖场购买商品后,可凭商家开具的购物小票到消费券发放点申领相应金额的消费券。购物满100元可申领15元消费券,其中购买指定杭产家电产品每满100元,可申领18元消费券。消费者领取消费券后,可持购物小票和申领的消费券到卖场收银台使用。消费者实际支付金额为购物小票总金额减去相配比的消费券总面值。每张购物小票只能使用与之相配比的消费券。不同商家的购物小票金额不得累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郭峰 通讯员 余小平    编辑:罗祎    
 
大政纵览
 
·聚焦2009年市两会
大政图鉴
 
缤纷夏夜欢乐和谐(图)
 
滨江商业航母即将起航(图)
网站简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456 |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