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公示公告
 
杭州市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公告
2019-02-21 06:04:49 杭州网

杭州市区各用人单位:

根据《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杭财社〔2017〕5号)规定,各类用人单位每年均应向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申报上年度本单位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作为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抵扣依据。现将2019年杭州市区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报对象

本市主城区行政区域(不含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内,上年度已按比例分散安置残疾人就业且单位职工医疗保险在本市缴纳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民办非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 

二、申报时间

2019年2月20日至3月20日(节假日除外)。

三、申报方式

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用人单位可采用网上申报或窗口申报的方式进行:

(一)网上申报

1、电脑登录杭州市残疾人服务网(www.hzcl.org.cn)或浙江政务服务网(www.zjzwfw.gov.cn),点击“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选项填报;

2、手机下载“浙里办”APP,点击“法人办事→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选项填报。

用人单位通过以上任意一种方式均可实现网上申报。

(二)窗口申报

用人单位向税务关系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窗口申报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

四、申报材料

用人单位申报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时,须提交以下材料(复印件须加盖单位公章):

(一)《杭州市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表》(可登录杭州市残疾人服务网www.hzcl.org.cn下载,网上申报的无需下载可直接填报);

(二)首次申报非本市户籍残疾人职工,须携带《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以中国残联网站核实为准)或《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原件,以及在杭居住证明到窗口申报;

(三)上年度每月支付残疾人职工工资凭证复印件,如残疾人月工资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还需提供该残疾人病假、事假考勤记录等相关证明材料;

(四)与残疾人签订劳动合同、为残疾人发放工资和缴纳社会保险的用人单位不一致,且单位间存在上下级隶属关系的,须提供上下级隶属关系证明材料和与残疾人签订的《劳动合同》或服务协议复印件。

网上申报的,上述3-4项申报材料及在杭居住证明需拍照上传。

五、审核结果查询

用人单位通过网上申报的,自申报完成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后,即可登录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对审核结果无异议的,确认后打印《杭州市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审核确认书》(以下简称《审核确认书》)。

用人单位通过窗口申报的,审核机构当场出审核结果,并出具《审核确认书》;手续、材料不齐全的,经办人员须一次性书面告知其所需补齐的手续和材料,用人单位须在被告知之日起三个工作日内补齐并重新提交材料。

用人单位对审核结果有异议的,可在收到《审核确认书》或自查询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审核机构提出复核申请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逾期不复核或未能在复核期内提供完整材料的视作对审核结果无异议。

六、其他事项

(一)用人单位遇不可抗力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遭受重大直接损失,且持有政府相关行政部门、保险公司出具的有效证明,可于4月30日前向税务关系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窗口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具体请咨询税务关系所在地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

(二)用人单位申报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时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有效,并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杭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2月14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甜蜜时刻
 
溪边闹元宵 板龙迎“雨 ...
 
正月里来嫁新娘 古村元 ...
 
舞到元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