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公示公告
 
杭州市教育局关于2018年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报名的通告
2018-07-02 14:50:25 杭州网


根据《杭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2018年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杭教办基〔2018〕63号)要求,在前期网上登记的基础上,将开展2018年市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拱墅区、江干区、西湖区、滨江区和经济技术开发区、西湖风景名胜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下同)小学一年级入学现场报名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现场报名时间 



2018年6月23日-24日。 



二、入学对象 


1.年龄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杭州市区户籍儿童。 



2. 年龄满6周岁且符合在杭就读条件的非杭州市区户籍儿童。 


三、现场报名办法


小学入学实行“一站式”招生报名机制。适龄儿童根据情况分别到学区(含服务区,下同)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学校应受理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进行现场报名。  



1.市区户籍学龄儿童到户籍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其中,市区户籍的拆迁过渡家庭儿童入学,凭拆迁过渡协议到过渡地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过渡期间由过渡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集体户籍儿童,到实际居住地(家庭有房产的以房屋所有权证为准)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由实际居住地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市区户籍公租房居民家庭儿童到公租房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由公租房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安排入学。 


2.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到居住地(以

公安部门反馈的居住信息认定,下同)所在服务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滨江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按《杭州市滨江区居住证持有人积分管理暂行办法》和《杭州市滨江区2018年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细则》实施积分入学。符合入学条件的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已于2018年4月16日--5月23日在各街道服务窗口受理积分入学报名登记,将于7月6日—7月12日,进行学校分配的公示,请于7月13日—7月14日,到分配的学校办理入学手续,可登录杭州滨江区门户网站(http://www.hhtz.gov.cn/col/col402/index.html

)“滨江生活--教育--公告公示”栏目或“新滨江人帮帮网”网站(http://www.juters.com )“政策法规”栏目查询公示内容。  


3. 其他适龄儿童报名。 



(1)适龄特殊儿童。盲童向浙江省盲人学校报名(地址:富阳区高尔夫路585号;咨询电话:63167096);聋人儿童向杭州聋人学校报名(地址:下沙福城路150号;咨询电话:86621109、15355095845、15355095869);智障儿童向所在区培智学校报名,滨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智障儿童向所在区教育局(社发局)教育科报名。 



(2)符合市委市政府《关于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工作的若干意见》(市委〔2015〕2号)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工作地为市区的回归和引进浙商子女,在杭留学回国人员随归子女,华侨归侨子女,外籍华人子女,港澳台籍人员随带子女(含港澳台籍学生),持有《杭州市特聘专家证书》、属地为杭州的《浙江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居住证》或属地为杭州市区的《浙江省引进人才居住证》的人才子女。以上适龄儿童可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则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其中,我市引进的A、B、C类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子女,工作地为市区的回归和引进浙商子女,也可到户籍所在地(无户籍则为实际居住地)或父母工作所在地的区教育局(社发局)进行现场报名。 



(3)以下军人子女:驻市区部队的军人子女;驻国家确定的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以上岛屿,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险岗位工作的军人的子女;平时荣获二等功或者战时荣获三等功以上奖励的军人的子女;烈士子女和因公牺牲军人的子女;一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其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市区,要求在其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入学的,到直系亲属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所在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 



(4)在本市居住的外籍、港澳台籍适龄儿童,可选择到居住地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也可向外籍人员子女学校直接报名。 



4. 已在“杭州市区小学一年级入学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网上登记的适龄儿童家长,携带家庭户口簿、父母双方身份证及学校招生公告中要求的材料,凭登记码到相应的所在学区学校进行现场报名和审核,经学校审核确认符合条件后,由学校接受现场报名,入学报名完成。 


5.小学学区由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划定,并已通过杭州教育网和各区教育局(社发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布,各小学招生公告6月20日前将在小学学校门口和社区张贴公布,请家长及时关注。 

四、各区教育局

(社发局)报名服务区划分查询网站及链接:


2018年上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16) 



2018年下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17) 



2018年江干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18) 



2018年拱墅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19) 



2018年西湖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20) 



2018年滨江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21) 



2018年经济技术开发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22) 



2018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服务区 


(http://www.hzedu.gov.cn/sites/main/template/detail.aspx?id=49824)

五、招生咨询电话


上城区教育局:87802200 87822587      



下城区教育局:85337080 85337050           



江干区教育局:86974947 86974946       



拱墅区教育局:88259970 58237977     



西湖区教育局:87965057 87965058      



滨江区教育局:87702150                



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社发局:86871717 86871718    



西湖风景名胜区社发局: 87173402  



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社发局:82987532 



杭州市教育局:87061385 



杭州市教育局 


2018年6月15

来源:中国杭州    作者: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我市党员七一献热血
 
老党员制作党徽风筝送给 ...
 
党建进工地 服务为工友 ...
 
巨幅党旗 献“七一”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