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公示公告
 
2018年度杭州市民政系统社会组织“双随机”抽查计划
2018-05-02 14:31:41 杭州网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社会组织的监管,按照《浙江省民政厅关于印发<浙江省民政系统“双随机”抽查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浙民法〔2018〕3号)和《杭州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杭州市民政系统“双随机”抽查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杭民发〔2018〕54号)的要求,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原则

    抽查工作坚持依法实施、统筹安排、公正高效、公开透明的原则。

    二、抽查对象

    抽查对象为在杭州市级、县级登记成立的基金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慈善组织。

    三、抽查人员

    抽查人员从市级、县级民政部门执法人员名录库中随机抽取,每个检查小组不少于2名执法人员执行抽查任务。

    四、抽查内容

    对照双随机抽查记录表检查内容,依据法律法规规章赋予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相应监管职能,具体包括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信息公开、内部治理、财务状况、业务活动等情况进行检查。

    五、抽查比例与频次

    对基金会、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的抽查比例为不少于5%,其中现场检查为不少于0.5%(包含省厅下派的“双随机”抽查任务),慈善组织的抽查比例为不少于50%,其中现场检查为不少于10%(包含省厅下派的“双随机”抽查任务)。原则上同一检查对象在一年内“双随机”抽查的次数为1次,但因专项整治、特殊事件或上级部门指令等情况另行部署的抽查除外。

    六、抽查方式

    采取书面检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开展抽查工作。在抽查工作中,可以委托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开展审计、咨询等相关工作。

    抽查过程应听取被检查的社会组织的陈诉和申辩。

    抽查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七、抽查时间

    根据省工商局“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功能模块完善进展情况,争取6月底前完成检查对象入库工作,10月底前完成抽查任务。

    八、抽查结果

    抽查结果自动共享交换到“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浙江政务服务网向社会公布。

    杭州市民政局

    2018年4月18日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吴阳杰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花儿为什么这样艳?
 
坚守岗位度“五一”
 
动漫节人气爆棚
 
动漫巡游 节日狂欢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