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公示公告
 
杭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 《杭州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的决定
2017-08-18 06:59:45 杭州网

    第四章 道路通行规定

    第三十二条 本市范围内禁止燃油助力车通行。

    本市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和滨江区道路禁止正三轮摩托车、营运人力三轮车和市人民政府规定的其他车辆通行。

    本市其他区、县(市)需要对第二款规定的车辆作出禁止通行规定的,由区、县(市)人民政府决定。

    第三十三条 车辆、行人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遇放行信号时,应当让先被放行的车辆或者行人优先通行。车辆遇交通信号灯黄灯亮时,未过停止线的不准通行,已越过停止线的可以继续通行。

    在有方向指示信号灯并设置待行区的交叉路口,直行或者左转弯的车辆应当根据提示信号依次进入待行区停车等候。

    第三十四条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驾驶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不得出借或者借用他人机动车驾驶证;

    (二)不得违反规定进入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

    (三)载货的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应当防止货物脱落、泄漏、遗撒;

    (四)非牵引车不得牵引货运用途的拖斗;

    (五)全挂拖斗车、载运危险物品的机动车不得牵引故障机动车;

    (六)轮式专用机械车上道路应当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七)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

    第三十五条 机动车在夜间行驶或者进入隧道行驶,应当开启前照灯、示廓灯和后位灯;在夜间照明良好路段行驶时,不得开启远光灯。

    机动车临时停车时,应当紧靠道路右侧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或者右转向灯。

    第三十六条 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和乘坐人员应当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

    12周岁以下或者身高低于1.4米的儿童不得乘坐前排座椅。

    4周岁以下或者身高低于1米的儿童乘坐小型轿车时应当配备并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但是客运出租汽车除外。

    第三十七条 除法律法规规定的情形外,在本市绕城公路合围道路范围内机动车不得鸣喇叭。

    第三十八条 客运出租汽车在不妨碍公共汽车进出站和停靠的情况下,可以在公共汽车车站站牌前沿临时停车上下客,但不得停车候客。

    校车、接送员工的单位客车应当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临时停车上下客。

    第三十九条 城市公共客运车辆在进出站点时,应当在站点一侧单排靠边停车。暂时不能进入站点的,应当在最右侧车道单排依次等候进站。

    第四十条 城市公共客运车辆以外从事城乡间客运的车辆进出中心城区,应当按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指定的路线行驶,并在指定的地点停车上下客。道路运输管理机构确定行驶路线和停车地点时,应当征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的意见。

    第四十一条 机动车在城市快速道路上发生故障的,驾驶人应当将机动车移至导流线或者就近驶离城市快速道路;无法正常行驶的,除按照规定使用警示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外,还应当迅速报警,请求救援车、清障车对故障车辆进行拖曳、牵引,车上人员不得在行驶车道内活动或者逗留。

    第四十二条 旅游区、步行街区观光游览车辆应当在设置的观光游览线路内并且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行驶,同时注意避让其他车辆和行人。

    鼓励游客换乘城市公共客运车辆、观光游览车辆进入旅游区、步行街区,相关部门应当为车辆换乘提供便利。

    第四十三条 非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下列规定:

    (一)在夜间或者遇有雾、雨、雪、冰雹、沙尘等低能见度情况下,驾驶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应当开启照明灯光;

    (二)进入环形路口时,应当按照交通信号指示方向行驶,并让已在路口内的车辆先行;

    (三)不得驾驶非机动车从事营运;

    (四)不得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交由非下肢残疾人驾驶;

    (五)不得超过国家规定的行驶时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少年交警中队10岁啦!
 
小城镇 新画卷
 
让我们在家门口 荡起双桨
 
抗旱排涝 进退自如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