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公示公告
 
2016年杭州市环境状况公报
2017-06-05 09:42:21 杭州网

(四)拱墅区

紧紧围绕G20杭州峰会保障中心工作,打造“颜值高、气质好、国际化”的宜居宜业城区为目标,开展各项工作。一是持续改善水气环境质量。空气质量优良率为 68.3%,同比上升8.9%。PM2.5年均值53.4ug/m3,同比下降16.1%。出境断面与入境断面水质基本持平,达Ⅳ类水标准。二是牢筑环境安全防线。积极做好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和安全保障工作,对企业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和专项整治;杭州油漆厂完成关停搬迁,完成7家混凝土企业全封闭生产改造任务。三是执法监管中实行“五个最严”。查处违法排污行为28起,行政处罚94.5万元。全年共受理各种信访投诉485件,同比下降22%。四是优化环保服务。开展“聚焦G20,当好店小二”企业服务活动,全年共审批建设项目347个。五是多方位开展生态环保宣传,开展主题日宣传活动和环保知识培训,完成创建2所省级“绿色学校”和1个省级生态教育基地。

(五)西湖区

围绕“美丽杭州”先行示范区建设目标,以G20杭州峰会为圆心,全力推进治水、治气等工作。一是开展大气污染整治。推进VOCs整治工作,梳理出全区VOCs产生单位清单,基本建成VOCs污染防控体系。完成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工作。二是开展涉气行业专项整治。全年共检查企业1680家次,对24起环境违法案件立案调查,依法关闭无证无照作坊30余家。三是开展危废“清零”行动。为确保G20期间环境安全,制定《G20峰会西湖区危险废物管控方案》,开展危废“清零”行动。对96家危废产生单位,下发了《西湖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管理实施指南》。四是全力落实水源保护工作。实施全天候巡查管控,完成钱塘江江面及内河每日巡查,峰会期共巡查饮用水源132人次,巡查内河66条次,检查排灌站42个次,未发现一起水质异常情况。

(六)高新(滨江)区

围绕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保障,扎实推进各类环境整治工作,环境质量改善明显。一是“五气共治”有新理念。对全区汽车修理、印刷等重点行业开展摸底排查及整治,完成1家印染行业定型机废气、3家喷涂企业VOCs、1家电子产品制造企业焊接废气整治及1家废气企业搬迁。完成老旧车淘汰年度任务。二是“五水共治”有新深度。完成河塘清淤13.9万方,对210个异常排口进行整治。完成十甲河、解放河、风情河等7条河道的生态治理。着力推进“清水入城”工程,水质感官提升明显。三是土壤修复有新动作。按照“土十条”要求全面推进区域未开发土地土壤修复治理工作。四是环境监管有新标尺。查处各类违法案件24起。全力推进“规划环评+环境标准”清单式管理试点。

(七)经济技术开发区

围绕G20杭州峰会保障,以“五水共治”、“五气共治”为主线,以“最严执法”为抓手,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一是五水共治,推进涉河工程建设,完成两家养殖场关停工作,完成5.4万余套住宅阳台水截污工作,完成河道清淤量55.45万方,每月开展河长固定巡河日活动,完成排查和整改涉河涉水问题380处。二是五气共治,完成中策橡胶与杭联热电燃煤锅炉烟气深度治理改造,成为全市首个燃煤机组全面完成清洁化改造任务的地区,完成12家工业企业VOCs治理工作,减少VOCs排放500吨。三是推进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完成波美化工助剂的搬迁,完成巨邦高新、石原金牛农药、达康化工、包尔得有机硅等企业化工合成工序的关停。四是环境执法,开展现场执法检查2517人次,检查企业1345家次,立案查处49家,已处罚金额131万余元。

(八)西湖风景名胜区

围绕“建设一流的世界遗产地、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杭州旅游产业集聚区、杭州历史文化体验区”的目标,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一是狠抓落实污染点源的排查整治,落实网格化管理,积极构建景区污染源管理系统,联合多部门力量开展现场执法。二是推动水污染整治,开展可疑排水口整治及局部管网提升整治,强化峰会工地管理,组织水环境应急演练。三是开展“助力G20”环保宣教活动,联手阿里巴巴、学校等举办少儿环保“跳蚤市场”、环保“微笑亭”等,江洋畈生态公园成功创建为市环境教育基地。四是以中国园林最高水平迎接国际嘉宾,精心刻画出“接天莲叶晴空碧,鱼戏荷花水色清”的生态画卷,赢得了中央领导、各方嘉宾以及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

(九)大江东产业集聚区

以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为契机,以“五水共治”和“五气共治”为抓手,深入实施污染减排,强化环境监管,推进环境治理。一是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完成16台热电锅炉超低排放改造,43台燃煤锅炉清洁化改造,81家企业VOCs治理,削减VOCs排放1001吨;新建一个大气自动监测站。二是改善水环境质量。封堵排污口980个,推进30条河道综合整治,完成6个片区水环境治理和污水零直排建设。三是开展环境综合治理。关停喷涂、化工等企业65家,治理石材加工企业130余家。取缔塑料造粒厂12家,整治酱菜企业4家。四是强化环境执法。出台十个“一律”文件,建立约谈问责和驻点执法巡查机制,立案117起,处罚款1040余万元,移交公安案件10起。五是强化环保能力保障。大江东环境监测站监测指标能力从58项扩至172项;成立大江东环保协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清洁城市 有我一份
 
临安马溪 剿劣摘帽
 
百条龙舟 击水竞渡
 
天堂儿歌 童声飞扬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