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公示公告
 
关于杭州市区实施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有关事项的通告
2017-04-10 11:13:46 杭州网

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推进办事“只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杭政函〔2017〕40号)要求,杭州市区(不含萧山、余杭、富阳和大江东,下同)已完成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相关准备工作,定于2017年4月5日起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实施时间

自2017年4月5日起,杭州市区房屋交易、税收、不动产登记实行全网点、全业务、全流程“最多跑一次”。4月2日至4月4日,市区各办证点因窗口调整和系统升级,暂停办理市区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

二、窗口设置

按照“多点布局、同城通办”要求,市国土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地税局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平海大厦和各区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办证点,办理各类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业务。根据业务类型,区分交易类业务和纯登记(含存量房抵押)业务,交易类业务由国土、房管和地税三部门共同设置“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实行“一窗受理、并联办理”;纯登记(含存量房抵押)业务由国土部门单独设置受理窗口,一家办理,部分涉税业务,由地税部门做好配合。

纳入“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的交易类不动产登记业务清单详见市国土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地税局门户网站。

三、办理地点

市国土局、市住保房管局、市地税局在以下9个办证点设置“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房屋交易、税收和不动产登记全流程实行“同城通办,一点办结”,请广大市民就近选择办理地点,以减少等候时间。具体办理地址为:

1、市民中心办证大厅:江干区新业路311号L楼二楼;

2、平海大厦办证大厅:上城区平海路45号平海大厦;

3、上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上城区秋涛路242-2号秋涛发展大厦A座(四楼);

4、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下城区白石巷256号;

5、江干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干区运河东路200号;

6、拱墅区行政审批中心:拱墅区北城街55号;

7、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西湖区竞舟路228号;

8、滨江区行政服务中心江南办事大厅:滨江区泰安路200号;

9、经济技术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经济技术开发区幸福南路1116号。

具体办理事项、流程、时限、必备资料等内容详见各办证点服务指南。

四、其他事项

1、增加不动产权利证书领取方式。对“非当场办结”的不动产登记业务,申请人可自愿选择“邮寄送达”或“现场领取”两种方式领取不动产权利证书。选择邮寄送达的,邮寄费用采取到付方式由申请人自行支付。

2、市住保房管局和市地税局城北分中心(地址:杭州市香积寺路195号)自4月2日起停止办理房屋交易和税务事项,4月5日起申请人可就近选择办证点办理相关业务。

3、西湖区行政服务中心之江分中心(地址:西湖区转塘街道象山社区368号),国土、房管部门保留原办理窗口。

特此通告。

杭州市国土资源局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杭州市地方税务局

2017年3月31日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拱墅:治水再升级 年内...
 
良渚新城推动产城人文 ...
 
河长活动日 带队齐治水
 
市政协港澳海外委员 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