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公示公告
 
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
2014-04-29 07:53:21 杭州网

一、建设项目的名称及概要

项目名称: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

工程概况:

1、建设任务:本工程建设任务是通过建设杭州市第二水源千岛湖配水工程,形成以千岛湖为主,钱塘江、东苕溪为辅的多水源供水格局,实现水资源的优化配置,根本提高杭州城市及配水工程沿线区域供水安全保障程度、改善饮用水品质。

2、供水范围:杭州市区(杭州主城区、萧山区和余杭区东苕溪以东地区)及工程沿线的建德、桐庐、富阳部分区域。

3、供水规模:从千岛湖配水量为9.78亿m3/年,进水口设计配水流量为38.8m3/s。

4、工程总体布置:

千岛湖配水工程进水口位于千岛湖淳安县境内的金竹牌,利用千岛湖水位的水头重力自流进闲林水库。

千岛湖配水工程包括千岛湖至闲林水库输水建筑物(含千岛湖进水口)、闲林出口流量调节及消能设施、闲林水库取水口、闲林水库下游输水首部建筑物。千岛湖至闲林水库输水线路长约111km,其中输水隧洞混凝土衬砌段长约100km,衬后洞径6.7m,其余为钢衬及埋管段。

5、工程投资:工程静态投资约99亿元。

二、建设项目可能对环境造成主要影响概述

施工期:(1)地表水:在采取定时抽运、经处理达标外排或回用于施工生产、农田灌溉等措施的基础上,对水环境影响不大。(2)地下水:工程在岩溶裂隙水和导水断层处涌水量较大,最大单宽流量约为150m3/d,该区域应做好地质预报。(3)生态环境:工程会造成一定的生物量损失,评价范围内的动物生境也将受到一定影响,可能会导致其在评价范围内分布及数量发生改变,但不会造成物种消失。(4)大气环境:施工场地当洒水频率为每天4-5次时,扬尘造成的污染可控制在较小范围;采取措施后,碎石加工系统粉尘约250m外可达标。爆破作业时合理选择爆破时间段,爆破后积极采取喷雾降尘,可减小对敏感点的影响。(5)声环境:根据预测分析,施工场地达到《声环境质量标准》1类区昼间标准的距离约为300m;爆破产生的噪声、振动和空气冲击波,会对施工沿线100m范围内居民产生一定干扰。(6)固体废弃物:弃渣寻求综合利用途径、生活垃圾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处置,对当地环境影响较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球迷围巾临安产
 
智慧e谷核心“开启”
 
爱心捐书送山村
 
今天我来当社工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