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2017-10-23 09:35:57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

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

杭政办函〔2017〕96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7年9月25日

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

和人员编制规定

  根据浙江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更名的函》(浙编办函〔2017〕88号)精神,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更名为杭州市投资促进局(以下简称市投资促进局)。市投资促进局为市政府直属正局级事业单位,经市政府授权,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管理和投资促进工作。

  一、职能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将市商务委员会承担的境外投资招引和服务管理等相关职责划入市投资促进局。

  (二)划出的职责。

  将原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承担的区域合作、对口支援、山海协作等职责划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三)加强的职责。

  1.加强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指导职责。

  2.加强全市投资环境推广职责。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受委托起草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地方性法规、规章草案,经审议通过后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参与全市产业政策的制定;负责全市重点产业、新兴产业投资促进趋势的研究,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三)统筹协调和指导全市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 牵头开展支持浙商创业创新工作;组织协调全市产业招商;负责全市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和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项目推进工作;指导各区、县(市)和各大产业平台的投资促进工作。

  (四)负责外商投资企业的综合管理工作;负责全市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变更的审核工作;监督外商投资企业执行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合同、章程的情况。

  (五)负责全市投资环境的整体宣传工作,组织开展境内外投资推广活动;负责联系境内外投资者及各类工商组织机构,组织开展投资促进战略合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的收集、筛选、发布和服务;负责招商引资信息化建设。

  (七)负责外地驻杭办事机构的管理和服务,开展异地在杭商会和杭州在外商会的服务、联络工作;负责来杭投资企业的协调和服务工作。

  (八)负责建立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综合评价体系,制定投资促进监督检查、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

  (九)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区县(市)、开发区、各大产业平台等招商主体和相关部门的招商引资队伍建设。

  (十)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市投资促进局设6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局机关日常工作,起草和审核综合性文稿;建立健全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协调实施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承办机关文电、重要会务、政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提案议案、安全保卫、财务、行政后勤等日常工作;指导全市招商引资信息网络平台建设。

  (二)组织人事处。

  承担局机关和直属单位机构编制、组织人事和队伍建设等工作;承担局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直属单位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承担全市招商引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全市招商主体人才培养工作。

  (三)综合业务处。

  拟订全市投资促进的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牵头开展全市投资促进发展趋势、机制创新、招商模式等方面的研究并参与全市产业政策的制定;拟订、分解、下达内外资引进、支持浙商创业创新等目标任务,承担统计、分析、督查工作及投资促进综合评价体系建设;拟订全市投资促进工作的考核奖励办法并组织实施;承担全市投资环境宣传和重大项目综合协调、重大活动组织安排等工作。

  (四)投资促进一处。

  牵头组织信息产业、健康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等第一、二产业的产业招商工作;指导各县(市),各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等产业平台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牵头组织开展第一、二产业专题招商、投资推介、政策环境宣传等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

  (五)投资促进二处。

  牵头组织文化创意产业、旅游休闲产业、时尚产业、金融服务产业等现代服务业的产业招商工作;指导各城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牵头组织开展第三产业专题招商、投资推介、政策环境宣传等活动;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相关产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跟踪、协调和服务工作。

  (六)投资服务处(行政审批处)。

  承担外商投资企业的相关行政审批、管理和服务工作;拟订有关外地驻杭办事机构管理的政策法规,并组织实施;承担外地驻杭办事机构的管理、服务,以及异地在杭商会和杭州在外商会的服务、联络工作;承担与国内外投资者及各类工商组织机构的联系工作;组织引导外地驻杭办事机构、异地在杭商会、杭州在外商会及各类工商组织机构参与杭州投资促进工作;承担局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机关党委。承担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四、人员编制

  市投资促进局事业编制30名,其中:正局级领导职数1名,副局级领导职数3名;正处级领导职数7名(含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副处级领导职数5名。

  纪检、监察机构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按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五、其他事项

  所属事业单位的机构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六、附则

  本规定自2017年11月1日起施行,由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牵头组织实施,并按规定程序做好有关调整工作。前发《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人民政府国内经济合作办公室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杭政办函〔2012〕29号)同时废止。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余彦君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杭州举办首届集体低碳婚礼
 
“砺箭”行动 保平安
 
江南之恋 情定杭州
 
主题快闪 喜迎十九大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