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2016-01-13 10:20:01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

杭政办函〔2016〕2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杭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6年1月5日

杭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专项资金管理办法

    为推进杭州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规范中央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根据《国务院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国发〔2015〕32号)和财政部等五部委《关于支持开展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通知》(财建〔2015〕114号)精神,特制定本办法。

    一、资金来源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专项资金(以下简称专项资金)是指中央财政补助我市,专项用于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工作的资金。

    二、资金管理原则及用途

    (一)专项资金按照“统筹规划、引领引导、突出重点、追踪问效”的原则进行管理。

    (二)专项资金主要用于扶持众创空间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以及降低创业创新成本、缓解融资难等方面工作,不得用于基础楼堂馆所等基建工程支出。具体包括:

    1.用于对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等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补助;

    2.用于对全市性创业品牌活动的补助;

    3.用于对全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和体系的建设,支持创业创新公共服务的公共软件、开发工具等的开发;

    4.用于对小微企业房租、信息网络费用的补贴;

    5.用于对小微企业创业启动资金、研发技改投入的补助;

    6.用于与众创空间等孵化机构合作设立天使引导基金、创投引导基金等各种金融创新产品;

    7.用于贷款贴息、担保费补助和其他融资风险补助。

    三、资助标准

    按照标准从高、不重复奖励或补助的原则,专项资金采用以奖代补、贷款贴息、财政补助、间接支持等方式按以下标准对项目进行补助和支持。

    (一)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等创业创新基地创建补助。

    按照《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杭政办函〔2015〕136号)的有关规定,由专项资金在示范期内每年分别给予国家、省、市级各众创空间30万元、25万元、20万元的资助,专项用于房租、宽带等企业运行费用的补贴。市级及以上众创空间内的企业(项目)获得融资或被非控股母公司收购的,由专项资金对所在的众创空间按照不超过企业(项目)前两轮融资(天使轮和A轮)总额2%的额度进行补助,企业(项目)完成融资后在杭州市注册的,原则上对所在的众创空间按照每个企业(项目)不超过30万元的额度进行补助,单个众创空间每年补助总额不超过200万元。

    (二)公共服务平台和体系建设补助。

    1.鼓励市级各部门参与举办全市性的创业品牌活动,同时鼓励众创空间等各类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举办在国内乃至国际具有影响力的创业活动。由市科委征集并组织评选部分品牌活动项目,由专项资金给予补助,每年受补助的创业创新品牌活动总数不超过10项。单项活动补助额不超过该活动实际发生费用的50%,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2.支持“互联网+公共服务”的云服务平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及跨境商贸服务平台的建设,由专项资金给予资助,具体资助标准按照《杭州市科技创新服务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执行。

    3.鼓励向创业者和创新企业提供人才培训、创业辅导、法律维权、管理咨询、财务指导、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保护、会展服务及重点展会、期货融资等各类公共服务,推广应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服务活动券,由专项资金对提供和使用公共服务的机构、企业和创业者给予一定补助,具体补助办法另行制定。

    4.积极支持市级各小微企业服务机构提供小微企业管理、资本对接、创业指导等服务,原则上专项资金每年对各家小微企业服务机构的补助不超过50万元,且该补助应用于各类资本对接推广、服务平台建设等,不得用作人员支出等工作经费。

    (三)支持区、县(市)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积极支持各区、县(市)开展创业创新基地创建,以及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融资环境建设等方面工作,每年在专项资金中安排不超过1亿元,以竞争性分配方式对区、县(市)进行补助。竞争性分配的因素包括定量和定性两个部分。定量因素主要依据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批复明确的4项综合性指标以及财政部、科技部等部委确定的部分监测性指标和杭州特色指标,主要包括小微企业的企业数、小微企业营业收入、就业人数、户均技术合同成交额和户均拥有授权专利数、创业创新空间、公共服务、融资支持、税费政策落实、财政资金投入等指标。定性因素是指各地在鼓励小微企业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由专家评审确定。具体分配办法由市财政局、科委等部门另行制定。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家家飘墨香 户户送春联
 
思鑫坊洗尽铅华将再现 ...
 
建德学校传承昆曲文化 ...
 
杭州东站更亮了!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