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5-08-29 08:29:45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杭政办发电〔2015〕14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出租房屋消防安全、流动人口登记和出租房屋管理、出租房屋电力设施安全三个专项整治行动(以下简称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全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成立由常务副市长马晓晖担任组长、市公安局局长叶寒冰担任第一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如根以及市公安局副局长翁金儿担任副组长的全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联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负责部署推进三个专项整治行动,协调解决整治行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组织开展不定期的抽查暗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市公安局),由市公安局副局长翁金儿兼任办公室主任。

    (二)各区、县(市)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要参照市里模式,建立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联合整治工作小组,立足本区域实际,组织、协调相关管理部门,统筹整合管理力量,落实具体举措。

    (三)各乡镇(街道)要设立出租房屋安全管理联合整治办公室,由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区级有关部门派驻乡镇(街道)机构负责人参加,并抽调专门工作人员,具体负责推进三个专项整治行动,落实归口指导、协调管理和督查评估等工作职责。

    二、明确职责分工

    (一)公安部门:负责出租房屋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和租赁当事人的居住登记以及流动人口的登记工作;加强出租房屋和承租人员的信息采集和日常管理,依法查处涉及出租房屋的治安、消防违法行为;协助相关执法部门的入户核查、取证。

    (二)电力部门:牵头负责出租房屋电气安全整治工作;开展出租房屋电能表前供电设施隐患排查整治;组织开展电能表后电力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并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隐患整治。

    (三)综治部门:负责将出租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纳入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整体规划及考核范围,督导、解决重点突出问题。

    (四)流动人口服务管理部门:负责协调有关部门研究、制定、完善流动人口管理服务各项制度、政策、措施,并开展监督、检查。

    (五)住保房管部门:负责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房地产经纪活动和居住房屋使用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依法查处将禁止出租的房屋用于出租、经纪机构及其人员违规从事房屋租赁经纪业务等行为;监督物业服务企业有效履行报告、劝阻责任。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社区公约 居民共识
 
“胜利藤”前敬老兵
 
临安18个镇街 设“家风...
 
富阳 组织活动更灵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