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2015-05-28 10:02:34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 2015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

杭政办发电〔2015〕9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做好2015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根据全国、全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5年全省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浙政办发明电〔2015〕60号)精神,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切实做好高考中考各项工作

    做好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生考试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教育的公平公正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今年6月全市将有4.7万名考生参加普通高校招生文化考试,5.8万名考生参加各类高中招生文化考试。在国家考试安全保密形势日趋严峻的情况下,做好高考和中考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以对广大考生和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统一认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职责分工,健全工作机制,落实政策措施,做好保障工作,确保全市高考和中考安全平稳、万无一失。

    二、确保安全,坚决维护教育考试权威

    安全保密是招生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防止松懈麻痹的思想,坚持安全第一,确保不失密、不泄密,不发生群体性舞弊事件,坚决维护教育考试的权威性。要组织专门力量,在考前对涉及考试安全保密的各项制度、各个部位、各个环节进行一次拉网式的大排查,重点检查试卷保密室建设及试卷保管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完善应急措施,落实问责制度,一旦出现严重问题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三、加强管理,确保考试组织工作正常有序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准确领会国家和省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细化考试工作实施方案,科学组织安排各项工作。要规范组考工作,提升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管理和使用水平。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制度、零报告制度、招生考试督查制度、违纪舞弊通报制度等各类招生考试制度,严格执行监考回避、异地巡考等监督制度,提高考试工作管理水平。要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实施办法》等要求,细化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预案,切实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四、认真部署,主动适应高考改革新常态今年是国务院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意见出台后的第一次高考,也是我省启动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后的第一次高考。高考综合改革方案将学考纳入高考,一年多次高考将成为新常态。教育招生考试部门要提前将考试时间告知相关部门,相关部门要按照高考的标准和要求切实做好有关工作,确保教育考试安全平稳有序。今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星期日至星期二),中考时间为6月13日—14日(星期六至星期日);三项考试时间为9月12日—13日(星期六至星期日)、2016年3月;学考时间为10月30日—11月1日(星期五至星期日)、2016年4月。具体考点安排和时间另行通知。

    五、注重引导,切实做好考试服务工作

    高考和中考是民生工程,要坚持以人为本、维护公平、完善服务的原则。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考生需要,将管理寓于服务之中,继续加强对考生的全程指导,多渠道、多形式地为广大考生和家长释疑解惑,帮助考生了解注意事项,使考生和家长全面了解考试的有关政策规定及相关信息。要切实做好《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的宣传工作,使考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重要性,消除侥幸心理,树立诚信观念。宣传、教育等部门及新闻媒体要加强沟通,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为考生创造安静、宽松、和谐的考试环境。

    六、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高考和中考的组织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府领导、教育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作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5月21日市政府关于做好2015年杭州市普通高校和各类高中招考工作联席会议的精神,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共同做好高考和中考各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临安启动未成年人读书节
 
祝你“六一”快乐
 
“科技”枇杷开摘
 
这片“野草莓”足足三千亩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