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
2015-04-14 07:35:39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的通知

杭政办函〔2015〕41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杭州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已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4月3日

 

杭州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2017年)

    为进一步推进杭州市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建设,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十二部委《关于同意深圳市等80个城市建设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的通知》(发改高技〔2014〕1274号)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行动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政务数据资源共建共享为基础,围绕建设以人为本、方便快捷、公平普惠、优质高效的公共服务信息体系,推进各部门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以市民卡、健康医疗、就业服务、智慧城管、家庭服务等五大领域为重点开展信息惠民行动,推进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和移动化的普及应用,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社会管理能力,争取建成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城市。

    二、行动目标

    (一)提升信息基础设施集约化水平。到2017年,实现电子政务基础网络100%覆盖市区和乡镇、街道,健全全市统一的人口、法人、空间地理信息、宏观经济基础数据库。基本建成宽带、融合、安全、泛在的下一代信息基础设施,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5%,实现IPv4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城市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100兆比特每秒(Mbps),农村家庭宽带接入能力达到20兆比特每秒(Mbps),行政村通宽带比例达到100%。

    (二)提升信息化协同共享水平。到2017年,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平台,建成“杭州市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化基础设施向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迁移,大多数市级政府部门非专网的新建信息化项目部署在杭州市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市级所有部门实现信息共享与交换,电子政务服务实现区、县(市)政府全覆盖。

    (三)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到2017年,实现市民卡、健康医疗、就业服务、智慧城管、家庭服务等五大信息惠民重点工程服务能力全面提升, 惠及人群800万人,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三、行动内容与职责分工

    (一)政务数据资源共建共享。

    推进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建设。按照浙江政务服务网杭州平台的建设要求,充分整合现有政务数据资源,实现杭州政务云平台与浙江省政务云杭州平台的整合对接,在浙江省政务云杭州平台基础上构建杭州市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原则上各部门不再安排基础设施平台建设,现有信息化基础设施以运行维护为主,并尽快向杭州市智慧电子政务云平台迁移。

    推进基础数据库建设。规范政务数据资源的采集、归集、共享和应用,实现“一数一源”,保障数据的准确性和一致性,避免政务数据资源的重复建设,为各部门业务系统提供基础数据来源。推动跨部门的业务协同与联动,优化跨部门业务协同流程,进一步推进人口、法人、自然资源和空间地理、宏观经济、电子证照、权力事项等各类基础数据库和专业数据库的建设与融合。加强数据的长久保存管理,搭建长久保存数据库。深化政务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推进政务数据共享服务系统建设,探索智慧电子政务数据共享服务管理机制。试点开放部分政府部门的政务数据资源,为政府公共管理、企业生产经营和居民生活服务提供信息支撑。建立政务数据资源开放管理机制,对政务数据资源开放实行统一管理。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数据资源库的增值开发,促进信息服务产业发展,深化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生态环境、科技服务等行业信息化,为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提供强有力的信息资源保障。

    出台配套政策。制定政府规章和技术标准,建立健全智慧电子政务建设的政策保障体系,编制出台杭州市智慧电子政务建设规划等政策,编制政务数据资源目录体系。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好角度
 
学农的辛劳和快乐
 
西兴互通 初具模样
 
青瓷方杯上的《富春山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