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市委、市政府文件
 
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5-02-24 08:52:29 杭州网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杭政办发电〔2015〕2号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今年以来,我市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已发生2起亡人火灾,造成2人死亡。2月18日(除夕)至19日(年初一),全市共发生火灾72起,其中因烟花爆竹燃放引起火灾22起。2月19日9时16分,上城区近江村商业综合楼门口的大排档发生火灾,蔓延至综合楼南侧外墙立面,烧毁建筑面积50平方米,外立面幕墙和广告牌300平方米。虽经及时扑救,火灾未向一至三层超市和四层电影院蔓延,但仍造成一定的社会影响。近期天气晴好、人流集聚,消防安全形势严峻。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平安祥和的春节,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加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各地要组织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强对商场超市、餐饮娱乐、宾馆饭店、旅游景点、宗教祭祀、车站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元宵灯会等群众性活动场所的安全检查,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督促住宅物业公司和餐饮娱乐等单位建立防火巡查队伍,开展不间断消防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有效处置突发事故。继续深入开展城郊结合部违建出租房专项整治行动,强化出租房消防安全管理。督促挂牌督办的重大隐患单位落实整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二、有效落实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措施

    安监、公安、城管等部门要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春节期间市区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杭政办发电〔2014〕22号)要求,倡导市民少放或不放烟花爆竹,并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安全检查工作,建立联合执法队伍,加强对燃放环节的安全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销售、燃放行为。各地要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公司的管理作用,引导居民在规定区域内集中燃放烟花爆竹,并制定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发动居(村)民开展清理楼道、清理阳台、清理消防车通道“三清”活动,确保火灾隐患消除。

    三、切实强化消防宣传教育

    各地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通信网络、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消防宣传,向人民群众发送安全提示信息,重点宣传安全用火用电和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常识,普及消防常识技能。各级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要主动通过刊播消防公益广告、滚屏字幕等形式做好节日消防安全宣传工作。消防部门要开展流动消防宣传,组织消防宣传车深入农村、社区等进行消防宣传,普及火灾逃生自救常识。

    四、加强应急处置和信息报送

    公安消防部队要切实加强灭火应急救援各项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出动、一次性调足力量和有效装备;要强化遂行到场指挥,加强力量开展调度和组织指挥。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应急救援联动机制和各项保障措施,细化工作举施,强化救援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升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立即启动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救援和处置;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重大、紧急信息及时准确报送,推进事故妥善处置。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5年2月19日

来源:“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    作者: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闹市“财神”到
 
农村“喜羊羊”
 
人勤春早
 
喜上“梅”梢迎新年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