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浙商全国500强榜单出炉 24家萧企上榜
2019-06-17 08:31:13 杭州网

首席记者 洪凯

萧山日报讯 日前,2019浙商全国500强新鲜出炉。这是《浙商》杂志连续第11年独家推出的浙商全国500强榜单。今年的入围门槛为9.5亿元,比上一年整整提高了1.1亿元。根据非官方统计,萧山有荣盛控股、万向集团、传化集团、恒逸石化等24家企业榜上有名。

榜单显示,2019浙商全国500强的前三甲分别是阿里巴巴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物产中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此外,营收达到千亿以上的企业有15家,营收达到500亿以上的企业有32家。

在上榜的萧山企业中,进入榜单10强的企业有两家,即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万向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位列第9和第10,荣盛控股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286亿元,万向则为1266亿元,成为萧山两家入选“千亿俱乐部”的企业;去年实现500亿以上的萧山企业还有两家,是传化集团和恒逸石化,营收分别为851.3亿元和849.5亿元,位列第21和第22。

除了千亿企业、五百亿企业,萧山还有3家百亿企业,分别是绿都控股营收319亿元,位列第52,正凯集团营收189.2亿元,位列第93,开元旅业营收135.8亿元,位列第125。

从行业来看,萧山入榜企业中,主要集中在化工、机械制造、汽车零部件等制造优势企业。值得一提的是,我区的科创企业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其迅猛的增长速度,首次登上榜单。

记者了解到,作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化成测试设备供应商、电源设备的专业研发生产型企业,杭可科技通过依靠核心技术开展生产经营,投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充分展现了其“科创属性”和快速成长性。尤其是在萧山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实施三化融合的大背景下,从侧面反映了我区经济形态从传统制造优势迈向多元、开放的大格局。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洪凯    编辑:高婷婷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湘湖夜游正当时
 
未来科技城绚丽灯光秀献 ...
 
演练
 
被绿色环绕的休闲步道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