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老房子加装电梯有门道 朝晖阿姨教你“三招”
2019-04-19 06:26:23 杭州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徐乐斌 杨晓艳 潘浩 记者 许卓恒

“文化,阿凤,你们明朝好坐电梯的袄?”“嗯,明天分钥匙,合格证已经发落来的,我们真当木佬佬高兴,你们也好装的哦!”

昨天上午,朝晖街道大家苑社区中北苑小区的何文化和陈阿凤两位阿姨走在小区里有点“成功人士”的感觉,在小区门口闲坐的邻居们纷纷跟她们打招呼并投来羡慕的眼神。

从去年五月份到现在,何文化和陈阿凤两位阿姨一直铆足了劲在忙一件事——为各自的单元楼加装电梯奔波。她们一个住在7楼,一个住在6楼,装电梯的心情都很迫切。如今,她们要“乘电梯”的愿望终于实现,马上就可以拿到钥匙了。

中北苑小区地处武林商圈黄金地段,隔着中山北路就是西湖文化广场。眼下,陈阿凤所住的56幢3单元和何文化所住的59幢4单元都已经“外挂”上了一部崭新的西奥电梯。何阿姨负责的59幢4单元不仅装上了电梯,还进行了楼道粉刷,“邻居说进来以后有点住新房子的感觉。”她高兴地说。

近一年的“战斗”下来,两位阿姨不仅在小区里有了点小名气,就连电梯公司也知道这两位阿姨了。知道小区里还有不少单元想装电梯,两位阿姨便想把这一年多来的经验分享给大家,社区也打算牵头开一个“电梯加装经验分享会”。

据悉,为老旧住宅加装电梯是下城区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截至目前该区已经安装35台,今年还计划安装10台,有6台正在施工中。

两位阿姨总结出的“加梯三招”攻略

第一招:上下齐心。“单元楼里牵头一定要有一个人缘好的人来做,邻居们多少会卖点面子。”何阿姨说。她就是个人缘挺好的人,而且她还是小区的业委会副主任。本来她们三楼一户是长期出租的,一开始何阿姨打电话过去,对方就拒绝了,“我反正是出租的,装不装无所谓啊!”后来何阿姨又再三沟通,做邻居工作,“我跟他说,也就承担一万多块钱,你装了电梯以后出租价格也会高点,两年就赚回来了”。后来,三楼住户就同意了。何阿姨拉了个微信群,现在这些交钱、通知的事,她就在微信群里说一下,邻居们立马就响应了。有意思的是,两位阿姨还发挥“优势”跟电梯厂家讨价还价,最终还争取到了一定的优惠。

第二招:熟读指南。采访时陈阿姨掏出了一份《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指导手册》,“这本东西特别详细,各个主管部门的电话都有,各户的出资比例都有指导意见,我们各户的出资费用分配就是按这个上面来的。”

第三招:不怕困难。“在推进过程中不可避免会遇到一些难题,遇到困难不要慌,总有办法解决”。何阿姨说,她们之前就碰到了一个大难题——加装电梯前都需要调取房屋图纸,但在整理后发现中北苑小区唯独缺少地勘报告。但是因为是20年前的资料了,两位阿姨跑遍了档案馆、市设计院、地矿局等七八家单位都一无所获。最后关头,所幸有设计院的领导特意帮她们前往九堡仓库寻找,终于在那里找到了中北苑地勘报告。“这个地勘报告如果找不到的话,整个中北苑小区都没法装电梯的。”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乐斌 杨晓艳 潘浩 记者 许卓恒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亚运号”地铁来了
 
绿色画廊
 
片片莼菜皆辛苦
 
运河新城 新添绿色长廊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