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连锁”“私教”共舞 萧山健身房经济“看涨”
2019-03-20 09:21:52 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记者 王艺霖)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萧山的健身房也逐渐火热起来了,从而带动萧山健身房经济呈现出“看涨”态势。

传统健身房积极突围

打开美团搜索萧山境内的健身中心,共有28家,其中不乏乐刻、力度等大型连锁健身房,剩下超过一半是私教工作室。相比前者,私教工作室在面积和器械上均显示不足。但在盈利方式上两者差别不大,都是以出售月卡、年卡以及健身课程为主。

37岁的赵先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从去年上半年开始,赵先生就在位于萧山汽车总站附近的一家健身房购买了私教格斗课程,一节课200多元。“今年涨价涨得厉害,几乎翻了倍,但是客流量反而增加,原因就在教练身上。”赵先生说。

在健身房休息区,记者发现,一些“俊男靓女”正在为会员进行体侧。一张体检表,显示骨骼肌、体脂肪、基础代谢率等指标,随后,这些年轻的教练们会据此为会员制定健身计划,推销健身课程,包括康复、格斗、拉伸、常规等。目前常规课程的价格在每节320至360元之间,格斗则更高。

课程费用中的22%-38%即为教练收入的一部分。教练经理任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教练团队共有10人,后续还会陆续到岗一批年轻教练,“我们这个团队是从上海来的,近三成是体育类院校毕业的运动员出身,其余则是拥有职业资格证书的专业人士。”比如说,擅长拳击的托尼老师,就是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的。

教练团队整体偏年轻化这一情况,在萧山各大健身中心得到了证实。46岁的徐先生,常年在位于开发区的一家健身中心游泳,据他观察,“教练的流动性向来很高,但趋势是越来越年轻,也越来越好看了。”

颜值和技术两手都要抓,这是传统健身房的突围方式。

网红经济渗入健身行业

如果说传统健身房还在零售行业“大鱼吃小鱼”,那么有些时髦的私教工作室则已经成功拥抱网红经济,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

在位于北干的一家私教工作室,记者了解到,小型工作室,光靠线下授课很难回本。教练小苏说:“我们在线上运营了几个小哥哥、小姐姐,在抖音、微博上拍摄小视频吸粉,录制线上课程,瞄准的就是现在的年轻人。”不仅如此,她还透露,有些厉害的健身网红还能通过电商变现。

这种模式和其他垂直领域的网红经济相差无几,就像动漫周边一样,健身相关产业才是更大的蓝海。毕竟线下店铺竞争着实激烈,能够一直捧场的客户却有限。

互联网和线上健身App为广大宅居一族提供了解决方案,有些App以教程内容的权威性和专业度为特色,主张“硬核”健身。有些则是以社交为切入口,意在打造完整生态。总之,神仙打架,总有一款适合你。

一厢正在疯狂“跑马圈地”,一厢还在拼命突破“寡头化”,新兴健身市场和传统健身房之间必有一撕。这也证明,全民健身时代真的来了。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艺霖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杭州“二绕” 进展顺利 ...
 
金色湘湖
 
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城市绿意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