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扶产业惠民生提绩效 余杭财政亮出年度关键词
2019-02-21 09:16:58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赵勇) 记者昨日从余杭区财政系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9年财政部门将进一步突出“扶产业、惠民生、提绩效”,持续推进税源经济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福祉。区领导陈夏林、李敏华、吴立炜出席会议。

2019年,余杭财政将瞄准信息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优势产业,谋划布局5G商用技术、量子科技等未来产业,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互联网“百千万”工程,加快形成“科创重器—特色小镇—大孵化器—产业空间”的创新发展载体矩阵。今年财政首要的工作抓手是深化完善政策体系。财政部门正在牵头研究制定新一轮产业政策,对现行政策进行全面梳理整合,拟出台更为高效、便捷、易于理解和操作的产业政策扶持体系。同时,正研究财政扶持项目专家库管理办法、财政扶持项目评审管理办法等程序文件,进一步规范项目准入和兑现程序。

为优先保障民生事业发展,区财政将围绕实施福祉共享为民惠民行动,全力攻坚重大民生项目建设硬仗,加大对学校、医院、安置房、公共文体设施等项目的资金保障力度,全面落实好就业、养老、医疗、社会救助等保障政策,推进良渚申遗、大运河文化带、大径山开发,加快东西向快速路、迎宾大道等重大项目建设。同时,加大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帮扶力度,深化养老服务体系改革,拓展医养结合覆盖面,加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夏林要求,新一年财政部门要着力做好六方面工作。要聚焦收入组织,强化收入预测分析,持续优化收入结构,着力提升财政管理质量;要集中财力办大事,全力支持“三个全域”建设和“新五场硬仗”项目落地,建立完善以绩效为中心的财政体制和资金管理机制,加强对实体经济和创新经济的培育和引领;要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严格实行项目源头管控,加大统筹协调力度;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强涉企服务,对现有政策体系进行系统梳理、提升;要稳步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做好国有公司资产盘活优化文章;要加强财政系统队伍建设,督促全体财政干部敬畏法纪,严守廉政底线。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徐赣鹰 通讯员 赵勇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甜蜜时刻
 
溪边闹元宵 板龙迎“雨 ...
 
正月里来嫁新娘 古村元 ...
 
舞到元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