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危废问题整改得怎么样,开发区建设(环保)局突击检查
2019-02-21 09:05:23 杭州网

钱江晚报(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余晓燕)

为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高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消除环境隐患,春节前,开发区建设(环保)局污控科对开发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进行了重点抽查,对现场查到的违反危险废物管理规定的情况,开具了整改单,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另外,对企业一些可改进和提升之处进行了现场指导。

企业整改落实情况如何?春节后,开发区建设(环保)局污控科开展了突击检查。

2月20日上午,是其中一次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首先来到杭州环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回收、处理废旧线路板、废电子元件(危险废物代码900-045-49),系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在春节前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规范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生产场所的标识标牌不规范,车间防水层出现磨损裂缝。执法人员提出了整改要求:规范危险废物贮存场所、生产场所的标识标牌,并对车间防渗设施进行提升改造。

在昨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在该企业车间里看到,地面铺上了不锈钢板,固废堆积有序,尤其是固体废物下方放置了一排架子。据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车间已经重涂了环氧树脂防水层,又加设了全密闭的不锈钢板层,不锈钢板层可以起到二次防水作用,还对环氧树脂防水层起保护作用。“我们特地将地面上的不锈钢板设置了坡度。”他解释,这是为了确保危废(树脂粉)渗水全部进入收集池。

“之前,车间地面也做过防水层,但是货物拉进拉出的,防水层很容易被磨损。”执法人员表示,一旦有了磨损,废水可能会顺着裂缝往地下渗漏,污染环境,“钢板很耐磨损,加上防水层,可以起到双重防渗效果。”

接着,执法人员来到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设立的专业从事半导体集成电路和特种分立器件及外延片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在春节前检查中,该企业总体情况良好,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危险废物标识标牌张贴不规范,现场缺少环保危险周知卡,环保现场处置方案不完善。执法人员当时针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给出整改方案,包括:新制作危废标识标牌(PP材质),划定管理责任人,制作环保危险周知卡并在每间危废间门口进行张贴。在此基础上,企业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管理,主动修订环保应急预案,把环保现场处置方案打印上墙等。

“从这次检查来看,之前存在的问题整改比较到位。”执法人员说,“现场很规范,甚至可以作为样板项目,让其它企业参照学习。”

实地检查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查看企业危险废物存放状况……每到一处,开发区建设(环保)局污控科执法人员都依照企业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核查,“对于核查出的环保问题,我们将依法从严从重处理。”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通讯员 余晓燕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2019杭州市两会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大政图鉴
 
甜蜜时刻
 
溪边闹元宵 板龙迎“雨 ...
 
正月里来嫁新娘 古村元 ...
 
舞到元宵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