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乔司永西村全域基础环境旧貌换新颜
2019-02-12 08:28:15 杭州网

余杭晨报讯 (记者 范建荣 通讯员 林贤琴) 乔司街道永西村始终紧抓环境整治这根主线,做好全域环境整治“加减乘除”法,精准发力,全力做好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的“混合运算”。经过一年来的“刮骨疗伤”,永西村主要道路两侧实现了外观上的旧貌换新颜。

善做“加法”,以“红黑榜”自加压力。永西村建立全域环境整治“红黑榜”,强势推进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工作。全村18个村民小组,每个组的问题点位都由村卫生监督员与全域环境整治专职工作人员及村民、组长、网格长三方对接,沟通整改方案和整改时间,并拍下整改前的照片,期间在微信工作群发布整改照片,哪个组整改到位,哪个组整改不及时,一目了然。每个组按照销号表倒排计划,直到整个组全部点位整改完成。

巧做“减法”,拆除不雅观建筑。该村结合区街拍摄点位及自查自排摸出各类点位问题,汇编成《永西村全域基础环境整治问题点位排查表手册》,逐一绘制“拔钉”攻坚表,逐一明确整治方式,以网格为单位,按照先重点后一般,边排查边整治,排查一处整治一处的原则,组团联村干部一起,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排查和拆除、整改工作。2018年,全村共计完成册内拆除不雅观建筑234宗、11381余平方米。

勤做“乘法”,以宣讲借力提速。通过“幸福永西”公众号,开展系列宣传,推送整治中的“美丽永西人物”,线上助力“美丽余杭”建设。党员在参与环境集中整治的同时,对辖区新老居民群众开展入户宣讲。村里统一印制《全域基础环境整治告知书》。全域环境整治包括哪些内容?建材如何回收?“赤膊墙”怎么处理?……发放的宣传单上都写得清清楚楚,党员上门也讲得明明白白。通过党员向联系户一对一上门宣传的方式,让群众知晓并从自身做起,主动积极地参与环境整治,逐步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擅做“除法”,消除推进阻力。对于工作中遇到的“老大难”问题,永西村通过借势借力,消除各类工作阻力。如:有一些不雅观建筑、彩钢棚等已经建造多年,用来存放杂物,劝拆工作一直存在较大难度。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查看,摆事实讲道理,耐心劝拆攻坚。如:16组不雅观建筑点位,组长、党员和网格长多次上门和农户进行解释,使农户放下情绪,主动配合拆除工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范建荣 通讯员 林贤琴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灵峰探梅 渐入佳境
 
啥是佩奇?
 
迎春
 
博物馆里 看大展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