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高新区(滨江)把握八个关键词 全力确保高质量中高速发展
2019-01-13 06:03:39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孟娇)近日召开的区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高新区(滨江)以更大格局、更强使命找准定位,描绘蓝图——“把握关键点,当好奋斗者,努力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全国数字经济最强区、全省高新产业重大集聚区、杭州拥江发展示范区,确保高质量上的中高速发展,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如何实现高质量的中高速发展?在发展过程中,高新区(滨江)围绕人才、技术、孵化、企业、产业、环境、改革和作风八个关键词,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理念、经验——“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把人才搞得多多的;锚定“国际一流、国内领先”,把技术搞得棒棒的;坚持“滨江就是一个大孵化器”,把孵化搞得实实的;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搞得强强的;倡导“万树梨花春满园”新境界,把产业搞得大大的;倡导“此心安处是吾乡”,把城市环境搞得美美的;秉持先行先试改革创新精神,把全面改革搞得紧紧的;振奋一流状态一流作风,把创业氛围搞得浓浓的。

新起点,新目标,今年,高新区(滨江)将专注于将好的理念落地,推进代表高质量发展的指标体系得到不断提升。

比如,全年力争引进各类人才2.8万人以上,硕士博士生数量7000人,引进5050计划项目100个;力争申报国家和省市专项70项、发明专利申请突破7500件、新建院校创新研究机构2个;力争新增市级以上孵化器、众创空间20个(其中国际孵化器2个),在孵企业2000家;力争新增市场主体1万家,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0家、瞪羚企业200家、拟上市企业50家,新增上市公司5家等。

此外,高新区(滨江)还对城市环境、全面改革和创业氛围等方面做出了具体谋划。值得一提的是,高新区(滨江)对数字经济也提出了具体目标,即力争全年实现数字经济营收3000亿元,同时加快建设物联网、互联网、创意、智造供给、金融科技和智慧医健六个特色小镇,努力将其建成6个千亿级产业平台,推进数字安防、电子商务、通信设备、信息软件、文化创意、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应用、生物医药大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十大产业集群发展,形成“万树梨花春满园”的产业新境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孟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挂灯笼 迎新年
 
来一碗腊八粥
 
与爱随行 共享健康
 
地列架修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