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萧山掀起一场“思想大洗礼” 寻找思想解放短板 激励“二次创业”激情
2018-11-16 06:31:00 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丁雪梅 来燕妮)“1991年,我骑着自行车,过钱塘江大桥,采访鲁冠球。从他在二楼的办公室望出去,全是油菜花。”财经作家吴晓波日前在萧山区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上为萧山干部上课。他回忆自己做新华社记者时,曾在《瞭望》杂志上发表一篇题为“中国企业界的常青树”的文章,它的主角就是万向。27年后,当年的万向节总厂已构建起实体+金融的产业格局。“万向的今天,也不是当年能想象的。”

“万向之变”引出吴晓波的一个观点,万向的变,变的是思想,变的是格局。万向用思想的大解放,打开了发展的大格局。

这一次学习会,也引出了萧山的一次“集体大思考”,持续到今年12月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面启动。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谈及对吴晓波讲座的感受:最突出的一个字,就是“变”。“时代在变,形势在变,社会在变,行业在变,企业在变,我们也必须变。”

无疑,萧山之变,就要从这一轮的解放思想大讨论开始,寻找思想解放的短板,激励萧山“二次创业”的激情。

萧山在全区掀起一场“思想大洗礼”,弘扬新时代“奔竞不息、勇立潮头”萧山精神,凭借敢闯、敢试、敢担当、敢冒风险的气魄和勇气,“六破六立”,实现借峰会起飞、靠亚运赶超、靠开放崛起。

思想大解放,萧山再出发。这一次“解放思想”的集体思考,萧山将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解放思想。抓好平台经济、发展数字经济、打造创新生态最优区,努力实现更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在促进城市高品质发展上解放思想。通过亚运筹备、“12588”交通大会战,提升城市能级。启动全域环境整治提升,让萧然大地真正成为一座美丽的大花园。

在改善民生事业上解放思想。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做到老百姓关心什么、期盼什么,就抓住什么、推进什么。

在推动改革攻坚上解放思想。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扩大开放,强化社会治理。

在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上解放思想。开展好争创“好班子、好班长、好干部”活动,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萧山的过去,是在解放思想中不断奋进的,萧山的未来也将在解放思想中砥砺前行。套用吴晓波的观点,“看一个地方有没有未来?就看四样东西,年轻的人、年轻的产业、年轻的‘钱’、年轻的心态。”对萧山来说,更是要以更宽的时空观念,对自己的优势、自己的价值观、格局观进行重新的认知,完成一次精神上的重生。而这一次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正是萧山的一次“重生”,展示萧山最开放的心态、最大的诚意、最美的形象,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开放的胸襟、开放的气魄,抓产业、抓项目、抓发展,努力实现赶超发展、跨越发展,打造一个更具想象力的萧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丁雪梅 来燕妮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雨巷诗人忧社稷 宗文学 ...
 
正是芦苇最美时
 
衙前文化体育中心全新亮 ...
 
第二届余杭区网络文化节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