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余杭区多高层公寓回迁安置量领跑全市
2018-11-15 09:22:53 杭州网

今年,是国家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省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是余杭区改革创新“突破年”。余杭瞄准的是“高质量发展”,启动的是全面创新改革的“先行”“示范”和“引领”计划,争当的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

今年,也是余杭区安置房建设的第十个年头,余杭区住房保障办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精神,紧紧围绕余杭区委、区政府“一三五”工作部署,加快推进全区“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安置房项目建设,锁定目标,改革创新,压实责任,回迁安置刷出“新速度”。截至10月底,全区已完成回迁安置18670人,完成率145.38%,提前超额完成我市下达的“安置清零”目标任务,安置人数位列全市第一。

当前,城市发展日新月异,着力打造安居工程,办好民生实事,是余杭通往“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加分项”。提速项目建设,加快人员安置,许余杭一个美好未来。

追求“开工率”

以多项改革助力项目“加速度”

今年10月25日,位于余杭南苑街道的丁山社区高层公寓安置房项目顺利开工。该项目总用地面积5767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8726平方米,共有13栋住宅单体及配套公建组成。项目预计2020年底竣工,共有安置房1202套。待项目完工后,丁山社区的百姓就可以搬进新家,过上更有品质的生活了。

2018年余杭区安置房项目开工量列历史之最。为最大限度推进安置房项目开工,余杭区住房保障办按照“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联合区行政服务中心研究制定了《余杭区安置房建设项目“模拟审批”实施办法》,该办法简化了安置房项目前期报批流程,允许在土地报批、高压线迁移的同时,同步开展安置房项目报批报建工作。项目由“综合受理”窗口统一受理、按职转办、并联审批、跟踪代办、限时办结、统一出件,切实提高了审批效率。

同时,分管区长每月召开安置房项目推进会,对所有项目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项目进度。积极会同发改、财政、住建、国土等区级相关部门,开展集中办公、联合会审,梳理新开工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为建设主体与职能部门建立面对面沟通渠道,点对点解决遇到的问题。通过一般问题部门协调、重点难点问题区领导协调的“分级协调机制”,切实加速了项目推进。

专门出台《关于对多高层公寓征迁安置实行资金包干的通知》,对多高层公寓项目从征迁、建设到回迁安置全过程实行责任、时间和资金包干。针对开工缓慢项目,形成《安置房项目推进月通报》,对滞后项目进行红黄预警;对滞后严重项目,通过交办单、催办单、督办单“三单”交办机制,最大限度推进项目建设;对安置房项目竣工备案中涉及消防、交评、电力等难度较大的问题,建立专项协调机制,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通过上门送服务、开展联合竣工验收等方式,加快项目竣工备案速度。制定《2018年度余杭区安置房建设、安置工作考核办法》,对未按时完成新开工任务的责任主体在综合考评中实行“一票否决”。

截至10月底,余杭全区已建成(竣工备案)多高层公寓小区76个,住宅面积1040万平方米、9.37万套。今年市政府下达给余杭的安置房项目竣工178万平方米、10991套,回迁安置4000户任务均已超额完成。

追求“安置率”

以“智慧安置”确保信息全程留痕

金秋十月,余杭区各镇街道迎来了回迁安置高峰。南苑街道翁梅新苑、崇贤街道北秀向阳苑、闲林街道草荡苑公寓……随着一个个安置小区的顺利交房,当地百姓终于领到了新房钥匙,多年的心愿得以如愿。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等来了新房。小区真不错,绿化、环境、配套都很满意,跟商品房差不多了。”闲林街道何母桥村四组村民陈玉华心情激动。

10月21日,是闲林街道草荡苑公寓正式摇号选房入户的日子,此次分配房源共计944套,涉及拆迁村为何母桥村、万景村、华丰村及民丰村共240户安置户。村民陈玉华第一个摇号选房,和其他回迁安置户们一样,难掩心情激动,摇号后立马到小区逛了一圈,他准备拿到新房钥匙就装修,争取今年农历春节在新房子里过。

万丈高楼平地起。每一个安置房项目不仅承载着政府的承诺,也承载着百姓的期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文/沈维 许彬 图片由余杭区住房保障办提供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久违了,阳光
 
寒梅初绽
 
半山新添“世遗”景点
 
健康生活 快乐唱歌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