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渌渚镇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攻坚项目
2018-11-09 06:47:28 杭州网

本报讯 11月7日上午,富阳渌渚镇召开全体机关干部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三看四态促转型”第三次战斗动员大会精神,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工作进行攻坚再动员。镇党委书记洪金元说,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刻领会贯彻第三次战斗动员大会精神,尤其是工作重心将从过去重点侧重于“边破边立、破立并举”,转到重点侧重于“立”上来的要求,加快推进渌渚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拆旧是为了建新,大破是为了大立,全力攻坚这两场硬仗,是我镇实现高新产业发展、高品质城市建设、高水平社会治理,融入拥江发展新格局目标的最佳契机。”

当晚6点,在岘口村会议室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日“弹”会。各单位分别就拆整工作、背街小巷整治、工程施工、工程监理作进度汇报,相关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要求镇村干部做到“三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三互”(互相配合、互相支持、互相理解)、“三治”(德治、法治、自治)、“三心”(信心、决心、恒心),集中精力,决战决胜,争创省级样板小城镇,共建共享和美渌渚幸福大家园。

当晚8点,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再动员大会。各动迁工作组汇报当前工作进度、存在问题、下阶段计划,政策组、规划组、维稳组就各自分工分别进行汇报,提出下一阶段工作目标计划。镇长夏钟明要求,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作为渌渚目前最重要的中心工作,也是未来渌渚全面发展的最佳机遇,全镇党员干部、各企事业单位一定要有全局观念,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攻坚完成这一重大任务。镇党委书记洪金元强调,各工作组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政策熟、走的进、说得通、配合好,在合理范围内尽最大限度为搬迁农户争取利益,不让农户吃亏。全体干部、工作人员要有担当意识,弹好“钢琴”,倒排计划,全力攻坚,确保圆满完成动迁任务。

据了解,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渌渚镇面临八大攻坚硬仗:一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一江(渌渚江航道提升)、一路(精品线路)、一铁(杭温高铁)、一面(省级卫生乡镇)、一园(循环经济产业园)、一节(“民间民俗,多彩浙江”周雄孝文化节)、一队(孝善铁军)。

目前,省卫生镇创建、周雄孝文化节已顺利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正实施中,精品线路工程已进场施工,杭义温高铁项目正在前期准备阶段,山亚南方二期工程正在项目申报阶段。

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选址渌渚镇阆坞村吕家区块,阆坞村实施整村搬迁,涉及搬迁农户729户。10月22日,渌渚镇召开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房屋搬迁动员大会。会议提出,要立即行动,进入状态。所有工作人员应立即行动,进入工作角色,各工作组迅速运转起来,学透吃透搬迁政策,构建完善运转机制,一鼓作气,一战定局,打响打好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第一枪。要凝聚合力,全力以赴。渌渚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征收搬迁指挥部、各相关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做好房屋搬迁工作。要依法依规,和谐搬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确保程序合法、运作规范、阳光透明;坚持依法搬迁、和谐搬迁,真正把好事办好;严厉打击无理阻挠搬迁工作的违法行为,坚决刹住歪风邪气。

渌渚江是富春江的四大支流之一,是新登地区主要的水上通道,它从桐庐窄溪镇汇入富春江后,向上游可与新安江、兰江、金华江相接,下游经钱塘江与京杭大运河相通,可直达上海、江苏及长江沿线各市。同时,渌渚江沿线是富阳石灰石的主要货源基地和重要的水泥产地,近年来,随着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渌渚江短短5公里航道的货物吞吐量竟然占了富阳港区货物吞吐量的30%左右,严重超负荷运行,通航能力明显不足,时常出现船舶压港、航道堵塞等情况,再加上近年来船舶大型化发展,该航道已无法满足现有船舶对航道的要求,影响航行安全。

10月30日,渌渚江航道养护改造工程正式启动。该工程长约4.51公里,总投资约1亿元,按照天然径流航道Ⅴ级双线航道标准进行养护,包括护岸工程、防撞警示桩工程、疏浚工程、航标工程及防洪堤工程。它的建设是落实拥江发展战略、改善渌渚江整体环境的需要,有利于提升渌渚江航道通航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沿线产业发展的需要,提升富春江“黄金水道”功能;有利于改善渌渚江航道通航环境和水域生态环境,减少航行的安全隐患,完善水路运输网络;有利于推进渌渚江沿岸码头的整治工作,符合码头综合作业点布局需要,对沿线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此外,渌渚江航道提升改造对减轻23省道等公路运输压力,提升公路运输环境,助力清洁城乡、美丽乡村建设,实现我区物流业的转型发展和“降本增效”也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李凌 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水美杭州”巡展到萧山 ...
 
希望的田野
 
超级大番薯
 
奥体综合训练馆地下室施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