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建德航空小镇昨再签“大单” ​12个项目总投资超100亿元
2018-09-19 06:26:02 杭州网

本报讯“我跟踪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项目已有三年多了,如果这些技术与民品相结合,将会出现奇迹般效果。” 昨天,地处上海滩的中国金融信息中心,浙江华奕航空科技董事长邵义与建德航空小镇签约无人直升机研发制造项目。邵义说,在众多相关武器研究中,无人机是一个领先发展军民融合的综合领域。

“共享宜居地·启航新征程”,当日,在2018上海(建德)通航产业投资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上海博雅方略、上海滚石投资、幸福控股、德扬航空、美国安飞等12家企业和科研院所签署合作协议。这12个项目涉及航空器研发制造、通航旅游、科研平台等,协议总投资超过100亿元。

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拥有全国唯一的省部级通用航空重点实验室,此次与建德航空小镇合作建设通用航空科研验证平台,紧扣千岛湖通用机场“区域性综合枢纽”定位,将助力解决机场低空运行实际困难,满足浙江通航飞行保障需求。

幸福通航看好旅游业,这次签约在建德航空小镇建立幸福通航运行基地,将以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为中心,开展千岛湖旅游观光、空中跳伞、航空器运行、维修等业务。副总经理庄天虎介绍,他们计划在省内建设水上飞机“通勤1小时”经济圈,在华东地区打造一个“标杆型”135部水上飞机运营企业。

德扬航空是国内唯一取得美国QUEST飞机制造公司Kodiak(大棕熊)系列飞机大中华区独家销售代理权的企业。公司计划新建大棕熊新型系列Ⅱ飞机生产制造项目,并将大中华区唯一的生产制造基地、飞机销售中心、交付和售后服务中心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据了解,航空小镇自2015年创建以来,引进5000万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197亿元,先后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全国首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等。

“逐步实现从航空镇到航空城的蝶变”,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主任程星火透露,下一步还要谋划通航运行、通航旅游、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建设水上飞机和第二机场,布局客运与货运同步发展的立体化空中交通网络,打造“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童燕 方祺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一场两园”,打造社区 ...
 
“老字号” 手工月饼 ...
 
笛二代 创新业
 
良渚遗址公园 容貌初现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