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政府埋单 遇险最高可获赔60万元 近70万临安人有了自己的重大自然灾害保险
2018-09-05 06:37:39 杭州网

本报讯 临安地处山区,地质灾害多发。为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国务院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临安区近日就重大自然灾害首次进行投保,为人民群众应对自然灾害系上一道“安全带”。

日前,经临安区政府同意,杭州市国土资源局临安分局(以下简称国土临安分局)就投保重大自然灾害保险进行公开招标,受益人为拥有临安户籍(含农业户籍和非农业户籍)的城乡居民和已在临安办理暂住证的外来人员。根据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分局提供的数据,2018年临安区常住人口数为537623人,办理暂住证的外来人口数为160665人,所以,此次保险合计受益总人口为698288人。按照每人2.5元/年的保险费标准,总保费为174.572万元,全部由国土临安分局支付。

8月2日,国土临安分局委托招标代理发布公开招标公告,由各投标单位进行商务报价,共收到四家保险公司的标书。8月23日上午进行开标,经过五位评委严格评分,最后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市分公司(简称人保)中标。

该合同于2018年9月1日生效,有效期为一年。今后,临安籍居民(保险受益人)因重大自然灾害遭遇意外伤病,医疗费最高可补偿50万元/人;致死或致残的,最高还可获60万元理赔。被保险人未参加社会医疗保险(含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医疗费用给付比例为(医药费-100元)×90%;参加过社会医疗保险(含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除享受医保政策外,剩余进医保部分的医药费,全部由人保支付。此外,人保公司还将推出直升机无偿救援、地质灾害点危房现场评估、赔付等特色服务,帮助受灾民众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按照供求双方达成的协议,此次重大自然灾害保险的保险责任由传统的泥石流、滑坡、崩塌、地面塌陷四种地质灾害,扩展至十一种,包括:地震、泥石流、滑坡、崩塌、地面塌陷、台风飓风、龙卷风、海啸、雷击、暴雪、洪水,覆盖了更多的自然灾害。

国土临安分局有关负责人说,本次服务具有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功能,服务的采购为临安区建立了一种市场化风险转移、社会互助机制。这不仅创新和丰富了社会保障体系,也强化了风险管理能力;不仅为人民群众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提供有力保障,也为政府应对重大自然灾害提供了财力支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临安记者 管光前 通讯员 童锦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
 
乡忆 钱塘
 
杭州乡村美若“莫奈花园 ...
 
之浦路“入地”工程年底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