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高新区(滨江)构建清廉建设大宣教格局 按需“供菜” 个性“点单”
2018-09-05 06:29:30 杭州网

本报讯“情节能不能再‘接地气’些?”“动漫形象的语气可以再活泼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部分应该更突出!”……昨天上午,高新区(滨江)清廉教育“滨滨说纪”项目组请来区里一家动漫公司,进行了一场小型头脑风暴——中秋、国庆双节快到了,“滨滨说纪”将以动漫的形式进行廉洁教育。

像“滨滨说纪”这样的廉政宣教项目,在滨江还有10个。该区纪委监委结合“清廉建设”行动,通过分类立项、结对认领,按需“供菜”、个性“点单”进一步完善清廉教育“菜单式、项目化”管理,打造清廉教育“一组一品牌”,构建形成全区大宣教格局。

具体来说,就是以“区纪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的形式组成结对项目组,进行项目认领,形成清廉宣教“大菜单”;各项目组再根据基层需求制作“小菜单”,精细“供菜”。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马继红介绍说,“‘菜单’制定好,基层群体就可以个性‘点单’了!”

什么是个性“点单”?以“法律人讲案例”这个宣教项目为例,领办该项目的是派驻公安、检察院、法院的纪检监察组,基层单位有需求,可以直接向他们“点单”,邀请法官、检察官、律师等专业人员进机关单位、进学校、进企业宣讲。同时,各项目组会针对不同需求,对“小菜单”进行动态调整“看需下菜”、定期推送。不仅如此,廉洁教育“菜单式项目化”还实行积分制,基层的集体和个人可以像大学生选修学分一样,灵活安排学习,“有了这个机制,基层参与的积极性更高了!”

按需“供菜”,个性“点单”,既提高了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又通过整合力量和资源优势推促了“一组一品牌”建设,进而推动形成了“大宣教”浓厚氛围。据悉,继今年实施清廉教育“菜单式项目化”管理以来,仅3个多月时间,滨江区已组织参加“监察法”微课堂和微测试3900余人次,推送“滨滨说纪”70余条;拍摄廉政公益片、案例教育片、“清廉建设”宣传片4部;开展“廉谊”会演、监察法广宣、基地警示教育、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典型案例警示、校园长旁听庭审、白马湖大讲堂等教育活动9次,受教育2300余人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宋桔丽 记者 孟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会旗交接时刻 杭州沸腾 ...
 
乡忆 钱塘
 
杭州乡村美若“莫奈花园 ...
 
之浦路“入地”工程年底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