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建德大洋、桐庐荻浦、富阳鹿山…… 走,沿钱塘江寻花海去!
2018-07-13 07:09:13 杭州网

印象派大师克劳德·莫奈打造的花园,位于巴黎吉维尼小镇。如同他的画作一样,花园看似杂乱无章,其实匠心独运,把不同品种的花卉按季节、高度、颜色、形态等进行精心组合。

灿烂七月,杭州有哪些地方繁花似锦?拥江发展战略提出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带”“风貌独特的公共景观带”,既如此,我们便沿着钱塘江梳理出一批花海,让你可以带着家人去闻香赏花!

建德:

梯田花海和彩绘田园

千亩梯田花海位于大洋镇高垣村,距建德市区50公里,每年上半年可赏格桑花海,下半年可赏五彩稻浪,就连田边,也种了很多玫瑰花。

格桑花又名波斯菊,有美好、和谐之意。原来为秋花的短日照植物,现在有很多的早花品种,如白花波斯菊、大花波斯菊、紫红花波斯菊等,花色也有红、黄、粉、白和复色,多姿多彩。赏完格桑花后,还可以走进高垣村,品农家土菜、走孝子牌坊、观吴氏宗祠、探前山古村。

彩绘田园是新安江综合保护工程中绿道工程的一个景观点,位于下涯镇之江村入村口处,占地约180亩,观赏花卉以蓝色矢车菊为主,红色、紫色和白色等颜色的矢车菊点缀其间。

目前,这里的景观栈道、滨水绿道、入口集散广场、景观平台、停车场等设施基本建设完成,景观配套服务建筑、儿童活动场地等正在抓紧建设中。

桐庐:

荻浦花海带动乡村旅游

荻浦花海位于桐庐县江南镇荻浦村,地势平坦,景区总面积约为300亩,有桃花、金银花、阳荷、意寒酥、菊花、薰衣草、蒲公英、杜鹃花、草坪、土庄绣线菊等。

这片花海已初成规模,是人们夏天休闲、避暑、赏花的理想游玩地,周边已经形成农家饭馆、野外烧烤露营等乡村经济。

目前,当地正在规划建设“荻浦花海欢乐世界乡村旅游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保护荻浦古村,弘扬江南民俗文化。该项目以花海观光旅游为主导,融入绿色健康文化和火车文化,打造一个以花海观光、休闲度假、运动拓展、亲子互动为一体的综合旅游地。

西湖区:双浦滩涂复绿成花海

日前,位于双浦镇富春江北支江北岸线,社井至三阳排灌站3.5公里的滩涂上呈现出一片绚丽的花海,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到江边散步赏花。

上世纪70年代,富阳东洲大坝建成后,富春江北支江由于受下游潮水顶托和上游大坝拦截,江道逐年淤积,周边农民在河床上种植蔬菜。同时,沿岸大面积农田抛荒后被各类堆场、废品收购站、生产小作坊侵占。

2017年3月,西湖区启动富春江北支江水生态修复工程,历时6个月完成5.3公里江道疏浚,形成50至200米宽江面,对3.9公里沿山南渠河道实施提升整治。时隔41年,北支江活水再次流进双浦。

今年春季,西湖区对北支江北岸实施滩涂复绿,播种波斯菊、百日草、大花金鸡菊等花种,总长3.5公里。同时,高效利用沿江流转土地,全面完成3500余亩水稻、1000余亩旱作物、1200余亩苗木经济作物的种植计划,打造成可供市民休闲游赏的生态公园。

富阳:鹿山街道“花海蓝田”

沿鹿山大道前行,目光所及均是淡紫色的柳叶马鞭草,面积有140亩,6月下旬已进入首个盛开期。

花田内设置了多个凉亭供游客歇息观赏;红色、白色的小风车随风转动,恍如普罗旺斯美景;熊猫、仙鹤等草雕,为花海注入了无限生机。

沿着九号公路、320国道而行,淡黄、橙红、红色、粉色……各种暖色系的花朵昂然挺立,是330亩的波斯菊和百日草在夏日中绽放。

据了解,“花海蓝田”不仅是鹿山街道振兴美丽乡村的重要载体,也是补充城市慢生活的重要窗口。前期,街道和相关村平整土地900亩,清理垃圾210吨,抛洒草籽450公斤。近几个月来,着重解决好田间管理房美化、道路入口美化、电线杆彩化等问题,健全配齐公共设施。

钱江世纪城:今年多了一片"粉紫色云霞"

位于奔竞大道以北、博奥路以东的柳叶马鞭草花海有近5万平方米,盛开时,远看犹如一大片粉紫色云霞,近看朵朵身姿摇曳,花色柔和亮丽。

柳叶马鞭草花海一年开两次,一次从5月中旬到7月中下旬,另一次从9月下旬持续到11月初。最近第一波花期已经快结束了,两三个月后将迎来下一个盛放期。

另外,这里还有2016年播种下的1300亩花海,有波斯菊、硫华菊、虞美人、金盏菊,现在都已进入盛花期,红色、玫红、粉红、金黄、橙黄、白色……一眼望去浪漫无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余敏 通讯员 徐悦/文 通讯员 李国建/摄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杭产重器助力“一带一路 ...
 
城管驿站可以这么美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