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富春“三美”之歌 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2018-07-08 07:00:18 杭州网

富阳场口镇东梓关村杭派民居样板。

作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原创地,富阳这几年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持续发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

“没想到一场花事,会带来这么多游客!”近两个月来,在富阳龙门古镇卖龙门面筋的孙红娟,营业额比过去增加了三四倍。

这“花事”,指的是4月26日启动的第一届富春山居“乡村百花大会”——作为活动主会场,龙门古镇被300多个品种50万盆花装点得姹紫嫣红。因为“花事”上了央视,“网红”龙门古镇在“五一”假期,累计接待游客16.3万人次,同比增加27倍,创古镇旅游历史之最。

喜事不止一桩——在6月举行的“富春山居 乐享百味”2018富阳区美食擂台赛中,孙红娟的上古堂龙门面筋胜出,获得入驻富阳城区达夫路精品街的资格,无疑为地方小吃做了一次大广告。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提出,要注重地域特色,尊重文化差异,打造各具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为黄公望《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原创地,富阳这几年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持续发力美丽乡村、美丽城镇、美丽经济“三美”建设,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最美示范区。而乡村百花大会、美食擂台赛不仅是富阳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个重要载体,也是“三美”建设成效的形象化表达。

诗意乡村,吸引人口回流

沿着清幽的青石板路走进东梓关,时尚的咖啡吧与传统的酒作坊、古朴的许家大院与新建的杭派民居,在这里互不惊扰……

一位作家在《光明日报》上撰文说:“到了东梓关,其实就不想走了……”不想走的何止是游人。目前,包括南方建筑设计院在内的7家知名设计院已落户东梓关设计小镇。6月16日,富阳区政府与开元旅业集团签约,一期投资约3亿元,打造以中医养生等为产业支撑的东梓关特色休闲小镇。

“90后”英国海归陆琦瑞,在东梓关的江边开起“梓缘”民宿。“政府对我们创业挺支持的,前两年是免租金的,之后几年会适当减免租金。”陆琦瑞说。

“过去劳动力八成在外打工,如今大量原住民开始回流。看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赚到钱,我心里特高兴。”东梓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许时新语气中颇为自豪,“作为‘孙权故里、激情场口’精品线路的重要节点,目前我们已完成江鲜馆布点及渔市选址,19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正在推进中。”

据了解,富阳已打造场口镇东梓关村、大源镇望仙村、新登镇秉贤村等3个山水相映、入乡随俗、就地取材、低碳环保的杭派民居样板,富春街道宵井村等5个杭派民居项目正在建设中。同时,从2017年起,富阳区政府投入70个亿,分两批实施23个乡镇(街道)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富阳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余昀 徐丽亚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稻田艺术 颂赞改革开放 ...
 
西溪湿地生态信息 集成 ...
 
修古桥比建新桥还复杂
 
我市党员七一献热血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