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十条新政”助推西湖区独角兽跑得更快
2018-06-14 06:19:38 杭州网

给地、给钱、给入学名额,西湖版的“独角兽十条”来了。

近日,西湖区启动独角兽企业培育工程,发布《西湖区独角兽企业培育引进工程实施意见(2018-2020年)》,里面有十条具体的扶持政策,涉及运营成本、研发投入、融资扶持、上市激励、发展空间、税收优惠、高管服务等方面。

这份含金量极高的“十条新政”,究竟有哪些看点?西湖区商务局局长娄益元、西湖区科技局局长姚建明分别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进行了深入解读。

在娄益元看来,西湖区推出西湖独角兽产业园,提供独角兽企业用地,是最具含金量的一条。

“在杭州这样一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能有一块可以作为总部、研发基地的土地,是多么的宝贵。”

娄益元所说的西湖独角兽产业园,位于紫金港科技城,北至墩余路,南至振华路、宣杭铁路,西至良祥路,东至绕城高速,总面积约5平方公里。根据相关政策,独角兽企业申请总部用地的,一般自企业申请,并与区有关单位签约后一年内,原则上给予不超过15亩的创新型产业用地。

“我们不玩虚概念,提供的地定性是创新用地,比商业用地成本低,极大地降低了企业的发展成本。”

此外,为了让独角兽企业中的高管、高端人才等更有归属感,西湖区还拿出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每年给独角兽企业4个优质教育名额,准独角兽企业2个名额。”

“这些人才处于创业的关键时期,他们子女的入学问题,政府已经想到了。”娄益元说。

姚建明表示,西湖区的政策不是简单罗列、拼凑的,每一条都是有具体的数字、具体的标准,具体谁来落实。

首先对企业的认定奖励。西湖区会发布西湖区独角兽、准独角兽认定名录,对认定名录上的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200万元奖励、准独角兽企业给予一次性50万元奖励。

其次,破解企业的实际问题。具体来说,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自认定年起两年内,可享受1.5元/平方米/天的房租补贴;给予每家企业单笔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贷款支持解决融资难等。

如果企业发展了,西湖区还会给予上市奖励、提供用地等全方位扶持。

最后是归属问题。考虑到核心人员的安家成本高,西湖区对他们的个人所得税“一事一议”享受财政支持,帮助解决他们子女入学的后顾之忧。

在保障措施上,西湖区还组建了由相关部门、镇街和平台组成的专门服务队伍,通过定期开会、组团上门服务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西湖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湖区“独角兽十条”将全力打通企业在融资、引才、发展空间等方面的关键发展节点,为区内独角兽、准独角兽及后备梯队企业的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长久 通讯员 费云霞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留守儿童 体验端午民俗 ...
 
社区来了 “最美车队” ...
 
小营公园 诵读《爱莲说 ...
 
仙女湖荷花盛开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