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建德大洋:党员干部奔波田间地头成常态
2018-05-17 06:34:28 杭州网

“小吴,你坐下来吃点,味道蛮不错的。”黄大爷招呼着联村干部。“我来看看村老年食堂的伙食怎么样,也想听听你们关于老年食堂的想法。”江东村的联村干部借着走村访户的契机,向老年人了解对老年食堂的运行建议。

“这食堂是不错,伙食也好,就是在二楼,像我们老头子,上下楼梯有点不方便了。”“嗯,你说的有道理,回去我把你的建议反映给村两委,看能否把食堂搬到一楼来。”为解决村中孤寡老人日常用餐问题,建德市大洋镇镇村干部通过走访、调查,在徐店、庆丰、江东等村试点开办老年食堂,运行以来,深受老百姓的喜欢。

随着“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持续开展,百姓家中谈心,田间地头奔波已成为大洋镇村干部们的工作常态。

走村访户不遗漏

“这是户户通APP后台显示各村完成的走访覆盖率,请走访率靠后的联村干部抓紧时间完成本月走访任务。” 4月末,组织员黄寅又开始在镇工作群内通报月走访率了。

为改变镇干部坐班化和政府、村委会两点一线的工作模式,大洋镇党委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监督考核。深化落实“户户通”APP应用,从技术层面精准显示走访覆盖面、每个干部与单一农户走访频次,确保走访不遗漏、工作不敷衍。微信群通报每月走访率、电子屏显示联村干部走访情况排名,对于排名末位者,镇党委进行约谈,压实责任。截至四月底,大洋镇所有联村干部走访率均已达到75%以上。

不怕百姓有问题

“不怕百姓有问题,就怕百姓心中有怨,我们却还沾沾自喜。”今年3月份开展新一轮“百千万”走访、“组团包干”活动,镇里共收集医疗卫生、交通、补助、基础设施等19类46条急需解决的问题,其中可以由镇级层面解决的有10类35条。针对这10类问题,镇党委专题召开会议,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由各业务线联合联村干部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制定方案,反馈问题处理意见。

“最多反映一次”迎村民

5月初,麻车村的最多反映一次窗口收到了第3封感谢信。村民李大叔对通过一个电话就得到施工方100元青苗赔偿款的服务行为感到十分满意。原来去年5月,大洋镇在麻车村试点开设“最多反映一次”服务窗口,9月在全镇各行政村推广,引导群众直接向村两委反映问题,在村内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的同时提升走村访户效率。

今年,大洋镇又增加了“最多反映一次”民情联系卡、宣传顺口溜。截至目前,该镇19个行政村共受理问题303件,解决问题269件,问题解决率达8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陈琪 李牡娇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点赞, 给文明乡风加分 ...
 
《红船·追梦》隆重上演 ...
 
35.1℃!入夏第三天 ...
 
职工万人行 走进新时代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