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6所学校下面“挖”出近千个停车位西湖区“见缝插针”增泊位
2018-04-25 06:49:54 杭州网

双浦停车场

借着双浦小城镇综合整治的东风,双浦镇居民的停车难题大大缓解。

昨天,来自之江城投集团的消息,双浦小城镇停车场项目已基本完工,总占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散落在双浦镇的各个角落,共新增停车场142个停车位2580个。

这些停车场的颜值还挺高,绿化面积达7500平方米,用上了植草砖、花岗岩等材料,周边绿化带种植了高大的桂花、香樟,以及红叶石楠、金边黄杨等低矮灌木。

缓解停车难,是西湖区每年重点关注的民生实事,今年在这方面还将继续发力。

今年1163个公共泊位投入使用

除了双浦小城镇停车场项目,今年,西湖区将有7个项目共1163个公共泊位投入使用,分布在蒋村、转塘和三墩地区,可供周边居民停车。

值得一提的事,其中6个是学校地下停车场库项目。

转塘片——

转塘中学地下停车库(沈横路和梦园街交叉口),泊位数:165个

之江第二小学项目地下停车场(文景路与碧波路西北角),泊位数:174个

三墩片——

三墩双桥小学地下停车场(双桥C6-01地块,现山桥小学对面),泊位数:96个

紫金港单元A33-01小学地下停车场(蓬驾桥港以东,五常港路以北,花蒋路以西,留祥路以南),泊位数:103个

蒋村片——

蒋村单元R22-A-03地块54班小学地下停车场(余杭塘路和五常港路交叉口),泊位数:195个

蒋村单元R22-A-02地块中学地下停车场(余杭塘路和五常港路交叉口),泊位数:195个

据西湖区住建局介绍,大部分学校项目的公共停车库均位于学校操场下,充分利用学校内部空间,缓解上学、放学时路面车流的压力,方便家长接送,安全又便捷。

此外,今年西湖区计划续建和新开工3000个公共停车泊位。

1920个收费泊位全面推广无感支付

关于停车,停车缴费也是大家关注的点。

去年11月,西湖区在710个收费道路泊位试点“无感支付”——开通支付宝免密支付的车主打算驶离时,不用等收费员收费,也无需掏现金甚至不用拿出手机缴费,就可以直接开车离场,停车费则在驶离车位时由支付宝免密支付了。

据测算,车主因此能节省85%离场缴费的时间,收费员的管理效率也能提升一半以上。

今年,西湖区将全面推广无感支付。眼下,1920个收费泊位正在进行提升改造,往每个车位上安装一个跟地面齐平的圆盘,也就是地磁感应器,只要有车辆驶入,它就会发信息给收费后台,收费员手上的收费POS机同步收到信息。

万一支付宝没有可供支付停车费的余额,也没有关系,后台将这一笔停车费计入未缴纳停车费,车主下一次去停车时找收费员支付即可。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晶 黄玉华 张斌 记者 毛长久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人间四月尽芳菲 盎然春...
 
老科技工作者 不忘初心...
 
“珍惜自然资源,呵护 ...
 
垃圾分得对 商品可以兑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