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与时光邂逅:聆听寿昌西湖水街的故事
2018-04-24 07:00:03 杭州网

每天早上6点,爱好文化娱乐活动的乐水花都会来西湖水街逛一逛,从六角亭一直到会通桥,走走看看,不时与路上认识的居民打着招呼,逛完后侃侃而谈,“变化太大了,真没想到寿昌的西湖还能有这样的一天。”

“天下西湖三十六,寿昌西湖居其一。”建德寿昌西湖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却在历史的消磨中渐渐丢失了它美丽的样子。残桓破败的建筑,臭气熏天的湖水,历史悠久的它曾经是行人最不愿驻足的地方。

“小时候我经常和小伙伴一起在青石阶上玩跳格子,现在的西湖就像我儿时的样子。” 家住西湖边的汪接军说,整治后的西湖水街,青瓦白墙,古色古香,重现老一代人记忆中的“西湖八景”,传神地演绎了寿昌的文化精髓。

提起西湖水街,镇干部汪旭飞也是滔滔不绝,镇里将西湖水系全域整治作为小城镇综合整治的核心,全线疏通改造西湖水系,引童家溪入城,还原5条沿水弄堂,将全长1000米的西湖水街沿线,设计打造成富含地域文化特征的“寿昌风景”,整出小城镇的核心灵魂。

这一年的西湖,吸引了很多远方游客,还有归家的旅人。长长的走廊上,突然变得忙碌起来。“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西湖的变样让人觉得,这不是记忆里的西湖,却又真真切切是记忆里的西湖。西湖突增的人流也给水街商铺带来商机,让老板们笑得合不拢嘴。

到了夜晚,朦胧的雾里透着斑斓的灯光,人影也变得模糊起来。“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赏月的、跳舞的、聊天的人们齐聚西湖,共同分享这一日的小城故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苏思思 应琪琳    编辑:陈东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 ...
 
“绍剧非遗进校园”活动 ...
 
久违了,阳光
 
寒梅初绽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