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萧山全力推进旅游国际化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萧山“溢出效应”凸显
2018-03-30 15:33:28 杭州网

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中美旅游合作高层论坛、世界旅游电影节、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等重大旅游及会展活动,今年都将在萧山举办。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WTA)落户湘湖的“溢出效应”在持续发酵,国际组织、国际会议、国际旅团纷至沓来。

记者从萧山区旅游局了解到,中国旅游产业投融资促进大会、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中美旅游合作高层论坛、世界旅游电影节、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等重大旅游及会展活动,今年都将在萧山举办——越来越多国内国际“大会大展”把举办地放在了萧山,这也为萧山旅游实现换道超车奠定扎实基础。

随着“大湾区”“拥江发展”等重大利好纷纷落地,萧山旅游凭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敢于“借船出海”,要成为杭州旅游国际化的战略承载区。尤其是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湘湖,更为萧山增添一个向全球展示旅游形象的重量级平台。在“后峰会、前亚运”的历史机遇下,萧山旅游迎来了全面国际化的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和全域旅游的新时代。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落户为萧山旅游会展业发展搭建了国际平台,打开了国际视野。它进一步激活萧山会展的“活力因子”,打造杭州的“会展国际地”。萧山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萧山将借助世界旅游联盟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以打造传世精品的决心和理念去规划旅游产业、开发旅游产品,助推杭州国际化旅游城市发展。

如果说G20杭州峰会的召开是萧山旅游进入新时代的起点,那么5年后的亚运会,则是萧山旅游真正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间点。萧山也将抢抓“新五年”的发展机遇,以三个“A”(WTA总部建设、湘湖创5A级景区、A级景区村庄创建)为载体,全面打响旅游国际化、品质化、全域化三大“攻坚战”,推动萧山旅游高质量发展。

3月21日,注册资金30亿元的湘湖旅游控股集团正式挂牌成立,为萧山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建设世界旅游联盟总部基地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并将其打造成一个集展示、观光、休闲、会展于一体的国际化旅游综合体。与此同时,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运营一年半后也正式启动占地132亩的二期项目规划,全力打造集会展会议、音乐厅、酒店办公、博物馆等于一体的综合型功能区,成为中国“第六代会展场馆”,有效破解萧山承揽“大会大展”在硬件上的不足,并为萧山构建一个更为可持续的会展生态圈。可以说,湘湖和钱江世纪城两大板块,犹如萧山旅游的两大“动力引擎”,强势推动着萧山旅游、会展的国际化。

旅游的国际化,离不开旅游的品质化和全域化。萧山将推动湘湖水街等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把“旅游厕所”这个“关键小事”当成“一号工程”来抓,不断提升中外游客对这座旅游之城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另外,萧山还将通过创建浦阳江省级旅游度假区、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等相关工作,全面推进A级景区村庄创建,开启“旅游+”新征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萧山记者 方亮 通讯员 邓霞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不待扬鞭自奋蹄,巾帼红 ...
 
淳安博物馆正式开馆
 
点赞, 给文明乡风加分 ...
 
《红船·追梦》隆重上演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