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拱墅有一支20人的市政应急服务队 义务援手 十年收到锦旗95面
2018-03-06 06:59:35 杭州网

大年初四,大关西苑有居民反映家中下水管道污水满溢,市政“110”立即联系了6名工作人员,放弃了中午吃饭休息时间,赶往居民家中。他们用手疏挖在屋内管道的堵塞物,又用高压冲洗车对屋外窨井进行冲洗。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管道得以疏通。

其实,这支服务队还有个惯例,就是每年过年前,都会给和睦小区敬老院食堂进行定期养护,把窨井内的油脂、污物进行清掏外运,让老年人过节“不犯堵”。他们的举动,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这不,前不久,这支队伍连续收到了4面锦旗,都是居民群众和街道社区送过来的。“已经有95面啦!”队长董来顺言语中很是自豪。

市政“110”的前身,其实就是市政应急服务队。

作为政府应急部门,主要是负责全区的应急工作,如果想要点对点地服务百姓则存在一定局限。于是从2008年起,应急服务队队员便自行组团,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辖区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市政管养服务。

其实队员们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雷锋精神把他们聚拢在了一起。起初只是单纯的“跨一步”、“带一把”,但由于队员们各个专业过硬,随叫随到,还不收“工费”,这支“临时团队”一下子就得到了社区的追捧,“110”的名号也随之而来。

十年来,市政“110”的服务范围、内容不断扩大,从最初服务几个社区到如今服务辖区所有99个社区;从最初的清管清淤到如今的防汛指导、道路修补……而为了更好地服务百姓,市政“110”的队伍也在不断扩大,从原来的6人到如今的20人,车辆及专业设备也在不断补齐,其间即便个别队员调到了其他岗位,但是永远会有新的“雷锋”加入进来。

队长董来顺是拱墅区爱岗敬业道德模范,从事市政行业已经40年了,不仅是市政行业的老专家,也是社区管网分布的活地图,更是老百姓的和事佬。如今的“110团队”,就是十年前在董来顺的号召下组建的。董来顺因常年接触下水管瘴气,肺部已有痨疾,但是他仍然从未间断过服务,除了社区来电,也有不少熟络的居民会单独致电他寻求帮助,而他也从来都是来之不拒、热忱服务。

据了解,拱墅区市政“110”服务队10年下来累计出勤了600余次,清理掏井1600余只,管道3万余米,提供防汛指导、道路修复等服务不下千次,共获得了居民群众、社区街道以及社会部门赠送的锦旗95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冉 通讯员 王志立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油菜花开 “最美峡湾”
 
富春山居春茶香 万亩茶...
 
午间读报课 诵读新《宪...
 
放鱼苗护生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