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杭州新政> 区县传真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总体规划来啦!
2018-03-01 06:11:31 杭州网

    2018年重点工程“任务清单”同步出炉

    本报讯 2018年,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的好消息接连传来:

    在开发区西部的科创教育核心区,2018年要拟建一所国际学校;老百姓记挂的地铁9号线一期工程已上马,北沙路、绿州路、昌达路等站点也将同步建设;东湖路、星河路沿线及80余幢高层住宅、上环桥公园、皇国山公园、湖东绿廊等区域,新一批的亮灯工程即将启动,为开发区的“颜值”加分;开发区的老城区也有“福”了,今年开发区将对北沙路以南、东到红丰路、西至荷禹路的老片区实施有机更新……

    日前,《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总体规划(2017——2035)》获杭州市政府批复同意实施。根据这份总体规划“大纲”,开发区已列出了一批2018年重点工程“任务清单”。今后,这里将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先行区、长三角一流科创新区、杭州都市品质新区。

    作为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上的重要一极,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已成为杭州市产业金三角中的一员。从这次的《总体规划》来看开发区,北依京杭大运河,东临运河二通道等水系,西靠丁山湖、超山,南有横山、临平山,总规划面积达76.94平方公里。

    依托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开发区有了更宽敞的空间网络,目的是要构建“一心三核七区、四面山水”的整体空间结构(研究范围含运河街道)。其中,“一心”为依托荷禹路、禾丰港,将形成开发区公共中心,涵盖了中心生活区和生产性服务中心区;“三核”为科创教育核心、生活居住服务核心和产业服务核心三大区域;“七区”则根据开发区现有产业集聚特征及未来发展趋势,规划了智能制造、绿色环保、生物医药、物流仓储和传统产业提升5个产业区和南部居住与配套服务区、西部科教与配套服务区2个居住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总体规划“大纲”的基础之上,开发区中心城市设计也即将面世。以荷禹路为中轴,建设体育中心、文化中心、国际医院等多个城市功能设施,形成集公共管理、商业商务、科技创新、品质居住等功能于一体的高度复合、花园式、生态型开发区公共中心区。

    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总体规划》,2018年开发区将继续加大政府投资项目建设力度,全年安排续建新建项目34个,计划完成投资25.8亿元,全力打造国际化、现代化产业新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驻余杭记者 白赟 实习生 徐晓莉    编辑:汪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大政图鉴
 
油菜花开 “最美峡湾”
 
富春山居春茶香 万亩茶...
 
午间读报课 诵读新《宪...
 
放鱼苗护生态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