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时政要闻   领导重要讲话   新政解读   新政要览   图片新闻   杭网议事厅   区县传真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杭州新政 > 区县传真
 
小城镇显“大气派”
2018-02-23 06:22:22 杭州网

从世纪大道拐入纬六路的路口,是进入临江商圈的“东大门”,也是临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重头戏。

“加强规划引领,突出‘服务产业经济、打造工业小镇’的临江特色……”入城口东侧绿地上是齿轮造型显示屏和象征“永不停滞”的主题雕塑,西侧则是“产业新城、大美临江”的花境标语。经过景观改造提升,这个入城口别有一番潮文化和工业风的韵味。

小城镇也有“大气派”。去年,大江东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而临江街道投资超1亿元,圆满完成了3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顺利通过了2017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考核验收。

通过整治,切实提升了城镇综合环境,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提升城镇风貌 改善交通秩序

入城口的改造提升只是整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部分。

进入纬六路,两侧非机动车道的彩色沥青格外惹人注目。这种路面不仅色泽鲜艳持久、低碳环保、维护方便,还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配上高耐竹渗水式铺装的人行游步道,让这条商区主干道显得“高大上”。

行走在游步道上,记者看到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各行其道,秩序井然。“现在非机动车道那么宽,路面也好,哪还有电瓶车愿意冒险跟大车抢道。”临江佳苑的市民李大姐说道。

“没有了严重扰民的夜宵摊,没有了违规的垃圾堆积点。”在纬六路与经四路的交叉口,一幢崭新的亮银灰色大楼耸立,临江街道的商贸城也乘此契机脱了胎、换了骨。

商贸城周边一排排整齐划一店招店牌,还搭积木一样搭起了一座可移动的三星级公厕,此外规划了个地面停车位,打通断头路,极大缓解了周边的交通拥堵现象。

可以说,临江街道的“1234+X”工程涵盖了街道的方方面面,即“1”条水系,十二工段横河整治提升;“2”个节点,入城口和街道办事处周边提升改造;“3”个片区,商贸城、创慧园、临江佳苑整治提升改造;“4”条道路,新建商贸北路,纬六路、经四路、经五路整治提升;“X”个文创与新能源等产业提升。

创新机制保障 强化宣传引导

来到十二工段横河,暖暖的阳光照耀,清澈的河水流淌,在河北侧的景观带上有不少临江佳苑的居民在这里散步看景。

如何保护整治成果不再被二次破坏?

临江街道的答案是,创新机制保障,并结合“小城镇文明行动”,强化宣传引导。

走进临江佳苑,这里有着大江东安置小区的第一个社区文化礼堂。在社区中心的广场上,仁、义、和、德等12个大字围成一个圆,向居民传递着“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等价值观。

“垃圾不落地”,临江街道积极引导居民落实门前责任、鼓励垃圾分类投放、摒弃乱丢乱扔,如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组织志愿者参与整治行动,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扩大整治工作的社会参与度,实现“全面共治”,共同维护小城镇洁净环境。

此外,临江街道成立了小城镇综合管理大队,整合城管、交通、巡防等力量,变“条线管理”为“网格化”管理,大大提升了小城镇的管理水平与成效。据悉,街道还投入900万元新建的智能交通指挥管理系统,开展水环境在线监测,建立“四个平台”指挥系统,充分利用科技设备,提升管理效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严泽玮 通讯员 陆锋    编辑:汪浩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大政纵览
image.png
 

·拥江发展正当时 全力建设新城2.0 

·乡村振兴 实践新战略 绘就新画卷

·2018杭州市两会

大政图鉴
 
年宵花市“春意盎然” ...
 
美丽新农村 祈福迎新春 ...
 
百福迎春 曲水寻梅 2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 ...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7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